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燃油税会否实施?

2007年汽车业十大悬念:汽车燃油税会否实施?


步入12月下旬,2006年也将成为过去式,在经历2006年车市的纷繁热闹之后,我们有信心将眼光更多地投向2007年。
  在被誉为产品年的2006年,中国的私有汽车消费增幅达到40%。就全国而言,无论是小排量车还是排量在2L以上的大排量汽车,其销量增幅都在60%~80%之间。到目前为止,加速上扬的油价已趋于相对稳定;为适应能源的客观条件,许多厂家适时地推出各种节能车型;“冬眠”的车贷业务重新恢复生机;今年月均5款新车上市的高密度水平将延续到明年,在这四种因素的助推下,2007年车市继续辉煌似乎已在情理之中。就大势而言,2007年汽车产销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但考虑到700万辆基数已经较大、前一年放量较多的因素,2007年增幅较2006年可能会有所下降,但仍能保持15%~20%的较高增长,全年产销量有望达到820万~840万辆。

  乐观的估计暂且放在一边,关于明年车市的诸多悬念则是加重了我们对于2007年新的期待。

  今年是自主品牌从“配角”变为“主角”的蜕变之年,明年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势头又如何呢?2006年延续了自2003年以来的高增长,2007年中国车市还会喷薄释放吗?2006年的车市降价风席卷了整个车市,明年降价风潮还会继续发飙吗?

  “千呼万唤未出来”的燃油税和汽车“三包”政策明年会不会出台?在刷新诸多纪录的北京车展之后,上海车展能否在此基础上办出新意、跃升至新的高度?南汽名爵与上汽荣威的国产新车硬碰硬,谁会胜出?上汽和一汽能否在世界500强中保留一席之地?民企造车之路会否再添艰辛?中国汽车企业海外并购的步伐能否迈得更大?

  2007年车市十大悬念已经摆在我们的面前,可以预见的是,待它们揭开谜底之时,中国从汽车大国转变为真正的汽车强国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1 自主品牌能否确立江湖地位?

  自主品牌今年的表现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进入者前赴后继、黑马不断涌现,有企业单月销量已两度跻身前三强,全年可冲刺前四强;市场份额已经由五年前的不足5%提升到30%以上;出口方面更是主力军,今年全年出口量将超20万辆以上,并且开始进军欧洲发达国家。

  那么,明年,自主品牌能否进军前三强?市场份额能否由三成提升到半壁江山?向欧洲出口后能否向美国进军?除了奇瑞和吉利还会不会有更多的黑马涌现?

  今年2月和11月,奇瑞汽车两度跻身国产乘用车销售月度前三强。前11个月,奇瑞的销量达到26.78万辆,不仅能轻松完成全年28.1万辆的目标,而且按照其11月份3万多辆的销量来看,全年销量冲击30万辆,排名将由去年的第七蹿升至第四。在目前的国内车企中,年销量能达到30万辆的此前也只有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三家。毫无疑问,在明年国内经济持续向好、私车消费持续增长,以及奇瑞A1等多款新车推出,海外市场进一步开拓的情况下,奇瑞明年的销量超过30万辆应该没有问题,但是由于现在奇瑞与季军一汽大众之间的销量差距还有5万辆之多,而一汽大众明年还要增加两厢宝来、迈腾等重量级车型,因此,预计奇瑞明年跻身前三强的概率应该在四成左右。

  自主品牌在将市场份额提高到30%后进一步提升肯定不成问题,其中特别是华晨、比亚迪的进一步发力,以及上汽荣威、一汽红旗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切入,在为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提升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为自主品牌的声誉提升做出了贡献,自主品牌从此正式与合资品牌并肩作战,平起平坐。加上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不遗余力,明年国内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增加5%~10%可能性很大。

  华晨已经为自主品牌打开了出口进军欧洲的第一扇窗,五年15.8万辆的规模也着实令人骄傲,吉利和奇瑞亦在为进军美国做不懈的努力,因此自主品牌大量进军欧洲将是肯定的事,而进军美国有所突破也不无可能。

  2 车市是否继续井喷?

  全年20%以上的增幅确凿无疑地告诉我们,2006年的车市已经彻底走出2004年的下跌阴影,成为车市又一个井喷年。然而,2002-2003年的车市井喷仅维持了不长的时间,犹如昙花一现,2006年的井喷能否延续到2007年或者更长呢?

  今年,我国汽车的销量将近700万辆,超过日本已成定局,位居全球第二,约占全球销量的1/10。其中乘用车成为主力,仅前11个月的销量就达444万辆。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中国汽车需求量急剧增长。增长最快的是乘用车,2002年增长58.3%,2003年增长70.6%,之后几年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乘用车中轿车增速最快,5年前轿车需求量是80万辆,今年预计达到400万辆左右,年均增长37.5%,这一增长速度在世界上几乎绝无仅有。

 ..................

目前不会
不知道,看发布.

上一篇:开车时怎样省油?
下一篇:高级驾驶学堂——夜间驾驶技巧 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