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 走出“超速驾驶”认识的误区?

据《国际先驱导报》报道,近日,大陆汽车俱乐部和清华大学试验室进行道路安全试验,现场演示了驾驶员在不同行驶速度状态下紧急制动所需要的距离。

  据了解,目前中国拥有全世界1.9%的汽车,引发的交通死亡事故却占了全球的15%。据世界银行的报告,交通事故每年在中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占到了GDP的1.5%,相当于210亿美元。而从2004年统计数据看,“超速驾驶”造成的死亡人数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18.6%。


  而大陆汽车俱乐部与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在新浪网汽车频道进行的一份网络调查显示,很多驾驶员在“超速驾驶”问题上存在严重误区。试验表明,汽车不可能在踩下刹车时就完全停下。在干燥路面的情况下,车速低于60公里/小时时,驾驶员在离行人12米处踩下刹车可以避免与行人相撞;如果车速达到80公里/小时,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事故。


  在湿滑路面的情况下,车速低于60公里/小时,驾驶员在离行人13米处踩下刹车则可以避免与行人相撞;如果车速达到80公里/小时,足以造成很大伤害。


  如同足球的守门员守点球一样,司机发现危险直到做出刹车这个决定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根据来自据大陆汽车俱乐部的母公司澳大利亚IAG集团的数据显示:一般情况下,车况良好的汽车若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在司机发现危险或者紧急情况后,踩下刹车前所走过的距离为26米左右。


上一篇:见招拆招 汽车消防宝典 有哪些?
下一篇:哪 五个小驾驶技巧教你轻松应对汽车雪地驾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