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哪 五个小驾驶技巧教你轻松应对汽车雪地驾驶?

北京的冬天没有雪似乎就不能称为冬天了,但前几天的一场大雪却给有驾驶员带来了考验。其实,雪天行车同样有技巧,驾驶员不妨尝试:

1、轮胎放出一些气,这会增大汽车与冰的接触面积以增强汽车在雪上的附着力。

2、在冰雪上,方向盘打得太大会导致车轮失去与地面的附


着力,雪地行车一定要慢抬离合缓给油,换挡后转速降低,不要大油门加速,否则轮胎会因打滑空转。

3、切勿跟车过近。由于冰雪路面的阻力很小,只有干燥沥青路面的1/4,因而制动的非安全区大大增加。尤其在冰雪路面等红灯时,其他车辆在启动时很有可能发生溜车或侧滑,应尽量与前车和左右的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

4、阴暗的地方、桥梁上、高架道路及小路口都是比较容易结冰的地方,开车经过这些地方时,必须加倍小心,尽量减速。

5、北京阴天时能见度差,这时要使用示宽灯、雾灯,以便别的驾驶员能容易看到你的车,保障安全,所以要保持前、后车灯的清洁。


上一篇:如何 走出“超速驾驶”认识的误区?
下一篇:车主花在汽车美容上的钱--每年3102元?怎么算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