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车主花在汽车美容上的钱--每年3102元?怎么算的?

三大原因限制汽车服务消费

本报讯 一年中,你花在汽车美容等汽车服务上的钱有多少?钱江晚报联合杭州宏来、车骑士、宝士洁、腾飞麦卡等汽车美容服务公司推出的汽车美容市场大型消费调查,昨天有了最后结果。

调查显示,杭州车主1年平均花在汽车服务上的钱约3102元,其中新车一次性美容和装潢是大头。

新车主最舍得花钱

相比之下,新车主最舍得花钱。调查显示,车主一般会在新车时做一次较大的美容和装潢“投资”,花费3000多元,有的超过万元,个别甚至达到数万元。主要用于贴膜、打蜡、封釉等汽车美容,还包括购买座套、枕套等车内物品。对于这笔花费,新车主吴先生表示,那么多的钱都花了,再装饰一下,对新车来说是锦上添花。车主康康安妮说,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她喜欢把车打造得舒适温馨。

上月,本报联合杭州宏来、宝士洁、腾飞麦卡、车骑士等汽车服务公司,开通了钱报车友会论坛(qbbbs.zjol.com.cn)及E-mail、传真等,向车友征集有关汽车服务方面的调查数据,并在这几家汽车服务公司的各大门店展开问卷调查。到昨天为止,共收回信件、邮件、调查卷等有效调查表250多份。

从调查结果看,九成以上的车主在新车时做了贴膜,还有购买地毯、香水和座垫等汽车用品,平均花费3580元。有的花费更多一些,比如吴先生除了对新车贴膜、封釉外,还给新车换了真皮坐椅,购买了车用香水等车用品,花费1万多元。

后期汽车美容消费锐减

车主对新车舍得一笔较大“投入”后,之后的消费却“吝啬”起来。调查显示,72%的车主后期进行汽车美容的花费平均只有1000多元。

“后来我对车进行了打蜡和涂膜,花了大概1000多元钱。”开雷诺的刘先生表示。调查显示,车主对爱车做美容最多的是打蜡和封釉,其次是购买倒车雷达、汽车导航等用品,但花费都不大。但也有例外的,如做汽车改装,费用从1000元到10多万元不等,但所占比例仅为被调查者的5%。音响发烧友的黄先生对自己的奥迪新奥迪A4(专题 参数 实拍 资料图)进行了外观、音响、动力等大改装,共花费了12万元。

洗车是车友不太会省却的花费。据调查,80%以上的车友每月洗车2至3次及以上,每年的洗车费大多在400至500元。从调查结果看,越早买车的车主在汽车美容上花钱越少。小部分使用车辆年份较久的车主,每年花在汽车美容等服务上的钱只是新车主的一二成。

三大原因限制车主不愿多消费

“买车时,4S店答应送3000元的汽车美容和装潢。结果,1500元的太阳膜不知啥品牌,送的座垫600元,到别的店一问,才200元。”用车一年不到的蒋先生表示,有了这次遭遇,他已不愿意再在汽车美容和装潢上多花钱了。据调查,六成以上的车友认为现在市场太乱,信息不对称,消费者很难看清楚这个市场。而自己缺乏汽车知识,不清楚爱车该做什么汽车美容,要做哪些汽车装潢,生怕消费了被宰。

“我不愿消费是因为不规范的店太多,部分汽车服务的价格虚高。因此路边小店不敢去,可信的品牌店又难找。”车友陈先生说出了25%车友的顾虑。

“车应该为人服务,不用动不动就对车子大动干戈。”沈先生用车是抱着能省则省的观念。据调查,像沈先生的车主约有15%,他们中有的是没有时间的“忙人”。

调查结果还显示,如果市场透明诚信,车主们每年愿意在汽车美容和装潢等服务消费超过5000多元,远远超过眼下的实际消费水平。


上一篇:哪 五个小驾驶技巧教你轻松应对汽车雪地驾驶?
下一篇:冬天轮胎也要换冬装使用不当冬季同样爆胎?为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