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行驶中离合器坏了怎么办?

相信有很多开车的朋友对汽车的机械常识懂的不多(虽然这些在考驾驶本考试中学过),都认为如果车坏了就拿到修理厂去修呗,用不着自己动手。但有些时候在路上遇到一些突发事件时,当远水解不了近渴的时候,学会自己紧急处理还是十分有必要的,尤其是一些较为基本的常识应该还是要注意积累的。在这里我就通过我的一次突发事件的经历来谈谈在路上突然发现离合器坏了应该怎么处理。

  大概是2002年的一个冬天的晚上吧,我开车走长安街到国贸附近,在天门广场正中央的红绿灯等红灯时,突然发现自己车的离合器坏了(离
合线断了),当时真是有点蒙了,从来没想到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此时,变绿灯了,后面的车不停的笛我,我更加的慌了。慌张中我首先把双闪打开,示意后面的车我的车坏了,让他们绕到相邻车道行驶,同时自己在想该怎么办。我想打救援电话,可是这里毕竟是天安门广场,等救援来可能要花很多时间,这样对交通的影响会比较大,警察也会很苦恼;我又想自己下车将车推到路边,但距离还真有点远,推起来可能还真费劲。正在我思前想后的过程中,这时我突然想起曾经听一个朋友谈起过这类事情,想试试他说的办法是否可行。于是我上车在熄火状态下把档位挂到2档上,然后开始转动钥匙点火,同时反复的轰油门(轰一下松一下,频率逐渐加快),终于车着了,可以走了,于是我只能在2档上向前行驶,到过了天安门我赶紧靠边停车并打了救援电话,让他们把我的车拉到修理厂。

  通过这件事我有几点体会:

  (1)遇到紧急事件,如在路上车坏了,尽量控制自己不要慌张,首先打开双闪,并示意后面的车辆绕行,做到尽可能的减少对道路通行率的影响。

  (2)如果离合器坏了,可以用我上述介绍的方法:挂2档或3档,边轰油门边点火,车是能冲起来的。

  (3)当车开起来后,一定要慢速行驶,找一个最近的能靠边停车的安全地方将车停下来,然后打电话找救援将车拖走。最好不要开的太远,否则太毁车。

  希望我的经历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还得要看在什么情况下,如果在高速路上:爱惜车车的人马上开应急灯,停靠在应急停车道,给高管处打电话求救。牛B的人,如果车车在四档上行驶,他会继续行驶到高速路出口,再挂一档(变速箱要发出很大的响声)直接开到修理厂。

上一篇:车主宝典:刹车基本知识和小技巧详解 有哪些?
下一篇:车主宝典:冬季开车省油的十大“秘籍”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