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这车开得真“悬” 开车要注意哪7不宜?

 8月1日15时左右,一辆箱式货车在行驶至哈尔滨南直立交桥时突然撞断护栏,车头冲出桥面悬在半空中。所幸货车驾驶员自己爬出了驾驶室,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7月28日晚,两辆货车在江西昌樟高速公路上相撞后起火燃烧。当日晚 7时 15分,江西昌樟高速公路从南昌往赣州方向 42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装有约 28吨化学原料的货车与一辆满载保温瓶胆的货车相撞,造成 1死 3伤。



  2005年7月18日17时许,西安市太白南路发生一摩托车和大货车相撞事故,摩托车上的两人当场死亡。在车祸现场两名青年男子安静地躺在马路上已没有了心跳,而在他们身旁的墨镜镜片上的骷髅图案让人不寒而栗。



  相关链接

  开车七不宜

  穿拖鞋驾车

  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很有可能因为鞋子不跟脚延误了刹车时机造成交通事故。

  戴深色墨镜

  墨镜的暗色能延迟眼睛把映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司机作出错误判断。

  开着空调睡觉

  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汽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一氧化碳,并从车辆的缝隙进入车厢,造成中毒事故。

  加油过满

  汽车油箱盖都有通气孔,如果汽油加得过满,行驶中的颠簸会使汽油溢出,遇上静电就会引发火灾。

  车内放置打火机和罐装饮料

  强烈的阳光穿过挡风玻璃后,足以使打火机爆炸或自燃引发火灾,也可使罐装饮料炸开,使车辆受损。

  驱赶蚊虫

  有的司机边开车边驱赶飞进车内的小虫,这样很容易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发生交通事故。

  涉水时换挡或收油

  夏季多雨,要用低挡、大油门,否则排气管进水会导致熄火。

  警方提醒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2005年1至4月我国已有1455名学生死于交通事故,5905名学生因交通事故受伤。交通事故已成为我国少年儿童的第二杀手。

  据公安部统计,2004年全国共有4205名学生在交通事故中死亡,平均每天有近12名中小学生丧生在车轮之下;还有21000多名学生在交通事故中受伤。

摘自:新闻晚报

本人觉得1.路况不熟或视线不好不能太快、2.不能跟车太近,尤其是大货车、3.不能分神、4.弯道不能超车、5.冬季野外阴坡减速(阴坡可能有长期不化的冰雪)、6.雨雪天弯道不能踩刹车、7.常检查车辆、8.不能太信任路上其他的车辆,不能把自己的安全掌握在别人手中.9.不能斗气、10.不能酒后驾车、11.不能疲劳驾驶.12.严格按路道行驶,换道或超车必须打转向灯.13.夜间会车时不宜看对方大灯,用余光感觉对方的车,目光盯住自己行车方向的路边白线(我国都在右侧),保证行车匀速没有意外不要轻易减速.14.如果在不熟路段高速行驶中突遇弯道,先把住方向盘收油缓踩刹车,过了一半弯道时重心就会外偏,这时加油是最佳时机,既抢回了减速的时间,又避免了失重侧翻的危险.

上一篇:车主宝典:汽车安全的一些“名词解释” 是什么?
下一篇:谁是中国乘用车市场老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