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驾驶干扰成车祸发生重要原因 吗?为什么?

该转弯时没有转弯;前面的车突然停车左转你却没有来得及反应,驶出了正常车道……世界一家著名的安全保险公司近日在重庆的一次研讨会上指出,由于驾驶员受到干扰而产生的注意力不集中,正在成为车祸发生的重要原因,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署(NHTSA)统计显示,目前25-50%的车祸是因为驾驶员受到干扰引起的。


  所谓驾驶干扰是指造成驾驶员的眼睛、手或注意力远离驾驶任务的任何事情,比如观看外面的广场、调收音机频道、注意车内的小孩、打电话、与乘客交谈、吃东西、看地图等,所有这些活动都会造成驾驶员分神,并带来车祸的危险。


  为此,有关安全驾驶专家提醒,要实现安全驾驶,一定要遵守三个安全要素。


  一是眼睛聚焦道路。出发前想好或计划好行车路线;女士最好在家里就化好妆,不要边开车边整理;如果必须打手机,尽可能使用语音或缩位拨号;驾车时不要作记录,不要查找电话号码。


  二是双手不要离开方向盘。出发前先熟悉汽车设备的功能;预先调好电台和空调;固定好行车时可能会移动的物品;驾车时如果物品掉到地板上,不要去捡,等车停稳时再捡也不迟;教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接送孩子时,平稳地驶出车流靠边停车;驾车时避免吸烟、吃东西、喝饮料;驾车时不要接听电话,使用手机留言功能,等驶到安全地带停车后再打回去。


  三是集中精力开车。驾车时如果发现精力不济,稍微休息一会再上路;让车内乘客帮助“找路”。不要自己边开车边查看地图和导航系统;驾车时不要使用手机或同乘客进行不愉快地交谈,包括使用手机的免提功能时,也容易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法拉利F430 咋样?(啥价)
下一篇:介绍一下兰博基尼?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