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检视车辆底盘?

关于车辆的底盘,大家常因嫌麻烦而忽视了对它的检定。然而底盘的重要性好比是人的骨架,任何的损伤都可能让一部车的寿命减短。且底盘对车架构的张力、抗力等因素影响程度极大,是除引擎检视后的第二大重点。所以您在选购时不可不谨慎。

由于底盘有在遭受损伤时不易更换的特点,常令汽车维修师只能进行简单的修补,所以只要您用点心,必能找出一点端倪来。要鉴定二手车的底盘可以从几个方面着手:

1.打开引擎盖,查看汽车的两根大梁,有一根在电池下面不易发现,另外一根在左侧容易观察,检查它有无焊接或开裂的痕迹,因为如果发生追尾或侧面撞击,车架会受挤因而弯曲或开裂,如果要维修都需要焊接。

2.检查发动机油底壳、变速箱、差速器、刹车系统、分动箱、减震器这几个部位是否有漏油的情况。

3.翻开车内地毯,因为如果是“泡水车”,再怎么清理都会有痕迹留下,翻开行李箱地毯,看有没有焊接的痕迹,因为如果发生追尾,要维修都需要焊接。

4.检查悬挂系统,用力按车身的4个角位,观察反应力是否平均,一定要注意:用力按车身时有没有发出异常的声响,轮胎会不会有“啃胎”的声音。

5.检查排气管是否回漏油或腐烂。

6.车胎的磨损可以反映汽车的使用频率,特别是前轮,如果花纹扁平,边缘无棱角,说明这辆车的使用频率较高。

此外如果可能的话,不妨找人尾随车后,看看车辆在行路时是否有蛇行的情形。若车辆出现上述情况,您要谨慎选购了。


上一篇:你知道吗? 有哪八种汽车驾驶误操作的毁车指数?
下一篇:导致刹车失灵的三大主因及五种应急技巧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