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ASL排挡锁定装置是什么 它有什么实际作用

ASL-Automatic Shift Lock 排挡锁定装置,当暴冲争议频传之后,自排挡锁定装置顿时成为车商竞相配置的安全配备,到底ASL是什么, 它与市面上加装的排挡锁有何不同呢?
  
  ASL亦是配置于自动排挡的装置,所不同的是加装位置不同,ASL系设置于整个排挡系统里面,而自排挡锁是外加在排挡上,另外当然功能也不相同,排挡锁是当车辆被偷时,窃贼无法排挡防止车辆被偷。而ASL是防止车辆暴冲的防范措施,此套系统可以在驾驶人在起动后,必须在踩刹车的情形下,才能将挡位由P挡或 N挡排到R挡或D挡时鍎以防止车辆在未踩刹车的情形下,直接排入前进或后退挡位时,有可能造成车辆突然行进而引起驾驶人慌张,造成车毁甚至人亡的灾害。虽然有ASL的车辆鍎 会发生暴冲的机会很低,但是如能养成起动后排挡前先踩刹车的安全习惯鍎 那是再好不过了。下期我们将向您介绍ASPS-防潜滑保护系统。


上一篇:轿车级别怎样划分
下一篇:什么是ALS自动车身水平系统 它有什么作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