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排气量2.0代表什么意思,1L能跑多少?

基本没关系,除非是比赛塞车和等红灯。
一般同一辆车大排气量发动机在高速时省油,加速效果更好,小排量在市区省油。
同一厂家,排量越大越耗油,例如Accord L4 2.4 vs Accord V6 3.0。但也不尽然。Audi 1.8T and 3.0 耗油量几乎相同。只是因为1.8T有涡轮增压器。

排气量大的车,加速性很好,适合飑车、高速行驶等,排气量大,拉的东西也多,但排气量与油耗有直接的关系,排气量越大就越费油。
排量大,油耗就高,价格也会较高。排量的大小要依据车的用途而定,一般来说,排量反映两个指标,一是日常使用的排气量,一是加速时的后备功率,前者以能满足平时使用的需求为适宜,后者则是在加速时,车的提速表现,排量大的,加速时间短,加速效果明显,但耗油量会增大。对於普通车主来说,瞬间加速性能不是主要的,因为在实际驾车中很少有迅速加速的情况,况且现在一些的道路条件也不允许


上一篇:如何用生活用品养护汽车?
下一篇:什么是“发烧音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