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火车、汽车是怎样定员的?

春运到了,每年这时的火车按照媒体报道又是“严重超员”,可是为什么不像长途汽车那样受到惩罚呢?
北京的公共汽车,人都挤不上去了,怎么也不见有报道说“严重超员”呢?上世纪60年代北京的SKEDA公共汽车可是有定员的,80人。怎么以开放,连汽车业开放了呢?
难道火车超员不要紧、美关系?公共汽车只要能上去就不超员吗?

看他们怎么找借口吧!哈哈哈哈
铁道部今天上午举行2005年全国铁路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铁道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就旅客列车严重超员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承认,今年春运旅客列车严重超员。他也表示,铁路在确保旅客安全的前提下,适度地允许一些超员,是为了让旅客走得好。

王勇平说,有人提出没有座位旅客的票价降一点,如果这样的话,票价降一点会吸引更多的旅客走向铁路买超员的票,这样就会更加加剧超员现象的严重性,甚至直接构成对列车的威胁。王勇平希望在铁路参与春运工作的全体职工的努力下,尽可能把客流运输组织得更加有序一些,防止超员现象的发生,也请旅客朋友在这方面多一点理解和支持。

王勇平还强调,铁路部门对于有座旅客和无座旅客的服务是一视同仁的。

王勇平称,今年春运旅客列车严重超员,为确保旅客列车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铁道部采取了一些措施,首先就是加大客运的能力,通过压缩货运列车,临短开长来增开临时客车,以尽可能缓解一下超员的现象。同时,为了防止列车的严重超员,铁道部还做了一些准备,在重点地区准备了13种措施。

据王勇平介绍,铁道部明确规定,特快列车、双层列车是不能超员的,包括新品种“Z”字型的列车不能超员,对于双优列车始发是不能超员的,在途中的运行过程中超员不能超过20%,快速列车始发不能超过20%,在旅途过程中不能超过40%,普快列车在始发的时候不能超过20%,在旅途当中不能超过50%。

铁道部还要求各个客运站都要严格的关注超员情况,严格按计划售票。如果发现有严重超员的情况,铁道部可以通知前方站停止车票的销售。遇到严重的情况,铁道部还要组织人员向旅客说明,不要这个时候组织上车,而且铁道部也派出了检查组,对超员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检查,防止和杜绝严重的超员现象。(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中新网 2005年1月30日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雪铁龙C5咋样?(啥价)
下一篇:什么是环保汽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