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手上高速公路“四戒” 是哪些?

戒准备不足 上高速路时要提前检查好车况,备足燃油、应急修车工具,上路后不要随意停车,确需停车时应该在紧急停车带或紧靠路肩停放,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示标志;看到前车制动灯亮起应立即做好制动准备,超车时要提前打转向灯提示临近车辆,给前后车留下充足的反应时间;下高速公路时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忌匆忙并线。

  戒操作失控 始终握稳方向盘,不要有单手甚至双手离开方向盘接听电话、开关音响等与驾驶无关的行为;换挡要轻柔滑顺,踩踏离合要果断,油门轻加轻收,变道或超车时方向盘要轻打,制动时切忌一脚踩死,防止车辆打滑、跑偏;另外,要随时注意路边、路面的交通标线、标志,不轧车道分界线,不长时间占用超车道。

  戒车速失控 行驶速度应控制在每小时60至120公里之间。遇到风雨雪雾、路面结冰等情况应减速行驶,还要视能见度相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危险报警闪光灯,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除开启上述灯光外,车速应控制在每小时20公里以内,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戒车距过近 一般情况下,如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时,车距应为100米,夜间行车能见度较低,行车间距还要相应加大。

戒准备不足 :
上高速路时要提前检查好车况,备足燃油、应急修车工具,上路后不要随意停车,确需停车时应该在紧急停车带或紧靠路肩停放,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示标志;看到前车制动灯亮起应立即做好制动准备,超车时要提前打转向灯提示临近车辆,给前后车留下充足的反应时间;下高速公路时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忌匆忙并线。

  戒操作失控:
始终握稳方向盘,不要有单手甚至双手离开方向盘接听电话、开关音响等与驾驶无关的行为;换挡要轻柔滑顺,踩踏离合要果断,油门轻加轻收,变道或超车时方向盘要轻打,制动时切忌一脚踩死,防止车辆打滑、跑偏;另外,要随时注意路边、路面的交通标线、标志,不轧车道分界线,不长时间占用超车道。

  戒车速失控:
行驶速度应控制在每小时60至120公里之间。遇到风雨雪雾、路面结冰等情况应减速行驶,还要视能见度相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危险报警闪光灯,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除开启上述灯光外,车速应控制在每小时20公里以内,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戒车距过近:
一般情况下,如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时,车距应为100米,夜间行车能见度较低,行车间距还要相应加大。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的限速指示标志,不要超速行驶.

上一篇:如何预防和避免车祸的发生?
下一篇:新手毁车招数大搜捕 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