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 驾车哼小曲精神更集中?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唱歌能减少驾驶疲劳

  本报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20日报道,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开车时哼曲唱歌比沉默的驾车者更为专注,在驾驶途中打瞌睡的时候较少。

  谢菲尔德大学音乐心理学家迪本博士说:“驾车时,唱歌哼曲,不仅可刺激头脑,也






能刺激身体,从而产生更高的警觉,减低疲劳的感觉。”“唱歌之所以不比谈话分心,因为驾车者是在追忆已知的歌词,不然要从重复的旋律中学习歌词,那也不是一件费精力的事。”

  迪本博士认为,唱唱歌听听音乐比沉默、谈话、或者听电台访谈节目,更能够达到适当的警觉状态。

  迪本博士是受“特惠保险公司”所托展开这项研究,她前后调查了1780个驾驶者上路的情况,结果发现63%的人说,开车时听听歌,使他们放松身心。接近25%的受访者说,音乐协助他们集中精神。

  有助于驾驶的音乐包括:英国青春女歌手乔丝史东的“Don'tChaWannaRide”,以及德国作曲家帕黑尔贝尔的慢节拍古典回旋曲《D调轮唱曲》。

  驾车者必须避免听怪才的《引火者》或英国作曲家埃加尔的《威仪堂堂进行曲第一乐章》,这类歌曲会让人“分散注意力,使驾驶行为变得更为鲁莽。”


上一篇:到底该 省油还是省车?
下一篇:为什么 小区车祸八成缘于倒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