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 小区车祸八成缘于倒车?

 晨报讯上周五,南京市交管局交警五大队与鼓楼区31个社区签署“创建交通安全社区协议书”,成立南京市首家社区交通安全委员会,标志着交警全面“沉”入社区、与街道管理部门加强对非道路交通的管理。当天记者了解到一组惊人的数据,仅今年11月,鼓楼区发生交通事故1450起,4人在事故中丧生,其中30%以上的肇事者均为新手,事故原因85%缘于倒车,新手晋升为“小区头号杀手”。






  今年5月1日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施行宣告社区交通事故也纳入交警管辖范围,几乎与此同时,南京市民掀起新一轮学车购车热潮,截至11月底,南京已有8万多辆私家车,小车占到50%,同比新增私家车近一倍,车管部门上牌最多时一天高达400辆,一般也达100—200辆。随着私家车的剧增,无数小车涌入了社区有限的道路,大量车龄短、驾驶经验不足的非职业驾驶员正成为小区交通肇事的“主力军”。据五大队事故专家钟儒盛一线调研证明,上月鼓楼区发生交通事故1450起,30%以上的肇事者均为新手,事故原因85%缘于倒车,今年社区4起死亡事故都与新手倒车不慎有直接关系。


上一篇:为什么 驾车哼小曲精神更集中?
下一篇:有车族凸显老龄化 是这样的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