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是汽车的OPDS系统?它有什么作用?

乘员感知系统OPDS

  乘员感知系统的作用是,当前排坐椅上坐着小孩或者小孩侧着头打瞌睡时,乘客坐椅侧气囊将自动关闭,从而减小侧撞事故发生时安全气囊对儿童的伤害。

  那么安全气囊是怎么知道这一切的呢?原来在看似跟普通坐椅一样的乘客坐椅内暗藏了7个传感器,坐椅靠背内的6个传感器负责观察乘员的坐姿高度,来判断坐着的是儿童还是大人,或者饮料瓶等其他东西;靠背侧边的一个传感器则专门检查儿童是不是侧着头打瞌睡,判断儿童的头部是不是处于侧气囊展开的范围内。OPDS传感器是根据乘员的导电体量来作出这些判断的,坐椅在出厂之前已经设定了一个坐椅自身的导电体量,坐椅安装到车上并坐了人后,OPDS系统检测出一个总体的导电体量,总导电体量减去坐椅的导电体量就是乘员的导电体量,如果乘员导电体量低于系统初始设定的判断临界值,则OPDS系统认为坐着的是儿童或儿童的头部处于侧气囊引爆的范围中,从而自动关闭安全气囊,同时仪表板上的“SIDEAIRBAGOFF”黄色指示灯亮起,告诉驾驶员侧安全气囊已经关闭。


上一篇:什么是汽车的CCS系统?它有什么特点
下一篇:汽车有什么省油的好办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