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客运车辆报废年限一般是多少年?

出租车辆8年、旅游载客用的车辆和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符合标准的延长期限也不能超过10年。 营运车辆转变车非营运车辆;或者非营运车辆过户成营运车辆后,所有车辆一律按照营运车辆规定的标准期限报废。也就是说出租车辆8年内必须报废。
今年公安部通报的上半年死亡3人以上的30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中,因车辆安全性能达不到标准的“病车”上路行驶、营运所引发的特大交通事故近9起。比如说:今年6月26日在广西发生的因大型客运车前轴钢板断裂失修,造成死亡21人,受伤14人的特大交通事故;5月6日山西省因一辆大型客车制动蹄片全部磨损,制动鼓严重磨损,导致车辆制动功能失效,而造成路边行人、和路旁的7辆车内的人员12人死亡,39人受伤的特大恶性道路交通事故。
以上是今年近期比较典型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中,仅仅只是因车辆的安全性能达不到规定标准而上路行驶时,引起的事故。我们可想而知了,车辆安全性能是使用年限根本不合格的报废车辆上路行驶是多么的可怕。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会因乘坐、驾驶、遇到报废车辆的肇事而失去宝贵的生命,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所以,为了使不合乎车辆安全性能、和污染环境,遏止恶性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根据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规定,报废车辆是禁止上路行驶。目前,我国在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我国实行的是机动车辆强制报废制度。
机动车辆分车种、车型分类,在达到一定的使用年限或者车辆的性能达不到国家规定的安全标准时,车辆必须报废。
而具体的报废标准是,a\轻微型、微型货车(包括越野型)累计行驶30万公里;b\重、中型货运车辆累计行车40万公里;c\特大、大、中、轻微型客运车辆以及小型轿车累计行驶50万公里,其他车辆行驶里程在45万公里达到报废标准。
而另外一种报废标准是:a\车辆严重损坏或车辆的安全性能不良,无法修复的车辆。b\淘汰车辆,没有配件来源的车型。
汽车年限过长,蚝油量超过出厂规定15%的。 c、经过多次修理和调整,安全性能仍然不能达到标准的车辆。d\再有一种车辆是排气标准不合乎标准的。但19座以下的车辆和出租车以及轻微货运车辆除外。如果性能等符合规定的车辆,根据具体情况可以延缓报废年限,但必须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确定,并出具证明,才能上道行驶。而延长期限不会超过规定标准年限的一半时间。轻型、中型载货汽车车辆性能符合相关规定,使用年限可以办理延期,但延期时间也不能超过5年。


上一篇:谈汽车的驱动方式
下一篇:散热器的作用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