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尾部的“熊出没注意”是什么意思,出自何处?

从2004年5月1日起实行新《道路交通安全法》以来,车窗上被禁止粘贴五花八门的新手标志,宁波的一些车主便在车上张贴出“熊出没注意”的贴画。据了解,黄底黑字,画着一个张着大嘴的熊头,还有“熊出没注意”字样的贴画最初贴在越野车上,用来张扬车主喜欢冒险、野外穿越等鲜明个性,但后来被一些普通车型效仿,也就变成了类似“新手上路”的暗示。交警说,这种车贴难免会分散车手注意力,会增大事故发生可能性,如果妨碍视线、遮挡车牌,将会依法处罚。

记者[被屏蔽广告]
在宁波城隍庙、药行街、鼓楼等地的商店里寻找“熊出没注意”的车贴,发现确有几家出售。问店内营业员,大多说是“新手上路”的意思。鼓楼一家店主给出了另一种解释说,以前,日本北海道的熊很多,人们便在熊经常出没的地方张贴“熊出没注意”的警示标语。后来,这条警示标语变成了商标,黄底黑字,做在T恤、酒杯、火柴盒、烟灰缸、围巾等许多商品上,成了一个商业标识。再后来,“熊出没注意”成了时尚车贴,并传入中国。据了解,在这几家店,“熊出没注意”的车贴销售情况很一般,营业员分析,可能是大部分顾客都想不到“熊出没注意”是什么意思。

宁波江东交警大队何群警官说,这种新的车贴比旧车贴更危险。去年5月1日起实施的新《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志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禁止车内悬挂装饰物就是为了安全考虑,可现在一些车主不贴“怕羞别吻我”,却贴上了“熊出没注意”,甚至还有人贴“狼出没注意”“虎出没注意”等,这很可能比以前更危险了。

据何警官介绍,交警平时执勤时多次见到“熊出没注意”字样的车贴,如果贴在车窗等明显妨碍视线的位置或是遮挡住了车牌,交警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条之规定,对车主处以20-200元罚款。


上一篇:用drive-by-wire来控制油门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什么是轿车的悬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