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防止在车上被偷东西??

近期,不断听到周围的人谈到公车上被偷手机的事。
前两周的一天晚上,我哥哥乘坐80路公车回家,下车才发现,西装的内袋被割了一道长长的口子,刚用了没多久的诺基亚手机早已不见踪迹。
昨天晚上,我乘坐8路车回家,当时我坐在司机后面的横排椅子上,汽车行驶到火车站,司机到站刚停车,忽然听到后排靠近后门的地方,一个女孩大声怒斥:“你干吗抢我手机?啊~~”话音刚落,一个男子粗暴的声音传出来:“喊什么喊,叫那么大声干吗?”两人推搡着下车了。
后来,听目击者议论,抢东西的人一共是三个男的,女孩最终还是抢回了自己的手机。当司机重新开车后,我看到大家脸上都露出惶惑的样子。
这样的消息,最近听到的频率太高了,大家在人人自危的同时,也不由得引发了这样的的思考:如何才能防止这类情况的发生?
不久前,和几位朋友吃饭,大家说起公车上让座的事,一位经常在区内的朋友说,让座做得最好的是柳州人,如果在车上,司机发现没有人给老人孩子让座,一定会拿起话机在车厢内广播,直到有人让座给老人。相比之下,桂林、南宁的公车就没有这种服务。
这番话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针对目前公车上行窃、抢手机的事比较突出。能否采取这样的措施:
一、在公车上增加一道广播内容,告诉乘客,当发现有人实施偷、抢物品的时候该如何做。
二、公车司机看到一些眼熟的窃贼上车时,请广播告诉大家,随时警惕自己的物品。
三、公车司机车上配备一套系统,就像出租车上的一样,随时和警方保持联系,一遇到紧急情况,警方立即会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方位,是几路车,车牌号多少,以实施追捕行动。
四、在情况发生频繁的路段,贴一些标识,做一些广播宣传,让大家都学会在意外情况发生时,该如何保护自己不受到财产的损失。

我想,如果按照以上提议去实行,做到“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那么坏人在大庭广众之下也不敢行恶。这是需要公车司机、人民群众、警方三者的通力合作才能完成的。
以上只代表个人的提议,希望大家也给出出主意,如何防止上公车被偷、抢物品。


上一篇:世界上第一辆汽车是哪一个制造的
下一篇:汽车横向翻车的原因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