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汽车品牌莲花。

莲花汽车公司,也和其它少量专业产跑车的车厂一样,早在八○年代初期,即无力面对日期窘迫的财务问题,特别是一九八二年的圣诞节前夕,五十四岁的查普曼突因心脏病去世,莲花汽车立即濒临破产边缘,幸得遗孀海尔及全厂员工的努力奔走,而于一九八三年中期,由英国汽车拍卖集团(BCA)主管大卫.威金斯(David Wiekins)接掌营运。

  英国汽车拍卖集团为重振莲花车厂的业务,必须投入三百五十万英磅的资金,一九八三年七月,日本丰田汽车以一百六十万英磅,买下百分之十六点五的股票,双方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直到一九八五年底,世界最大的汽车公司──通用准备并购莲花之后,莲花始终在该公司元老之一的迈可.金伯利(Mike Kimberley)领导下奋发图强,期盼东山再起。

  一九八六年初通用以三千四百万美元,控制了莲花汽车的百分之五十八股权。次年再将控股增加至百分之九十七,完全拥有了这朵绽放在后院的“莲花”,但是给予充分的自主研发空间,金伯利说的好,“即使通用的总裁罗德.史密斯,也甭想偷看我们的实验室”。

  移植到世界最大的汽车集团的后院里,莲花似乎有点水土不服,一九八九年发表的爱莲(Elan)跑车叫好而不叫座,被迫于一九九二年六月宣布停产。经过长达十八个月的谈判,通用终于同意以三千万英磅,将莲花“割爱”给意大利的“布佳堤”(Bugatti)车厂。

  同样是小量生产手工超级跑车的布佳堤车厂,刚由一群车迷集资从死里复活,而今买下莲花,不无同病相怜,英雄相惜的心境,这两家以技术见长的跑车厂于一九九三年十一月正式合并,立即展开将爱莲跑车重新送入市场的准备工作;把莲花的独门利器──主动式悬挂系统及噪音抑制系统,安装在目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量产超级跑车布佳堤EB112,攻入汽车业最主要的战场──北美车市,并为EB112豪华四门房车的研发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看起来,莲花汽车是别处又逢春,生机盎然,前程似锦。


上一篇:什么叫4S店,具体指什么?
下一篇:介绍下玛莎拉蒂的历史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