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冬季行车应当如何降低油耗?

近来,有很多司机反映冬季开车比夏季整天开空调的油耗还要高,今天,置信精典汽车维修专家就来解答这个问题。

问:冬季油耗为何比夏季开空调还高?

答:冬季发动机为了保持温度大都处于小循环。打开热风时,车内冷空气快速流经暖气芯子表面,这为发动机的冷循环系统增加了散热器,实际上冬季发动机需要的是保温而不是散热。

冬季受到流动空气的影响,发动机的温度不容易保持在80℃~90℃,因此发动机会增加喷油量和改变点火提前角度来保持温度,同时汽油的热效率也远不如热天,这些因素就使冬季行车油耗较高。还有其他原因会增加油耗,关键是要进行合理保养。

问:冬季开车降低油耗应注意什么?

答:第一,不要长时间高速行驶。任何一款车都有经济时速,高速行驶会增加空气阻力从而增加油耗。第二,加强保养:车轮轴承应按时上油,以减少摩擦降低油耗,机油黏度异常也会导致油耗增加,在冬季要使用10W~30W的机油。第三,不要怠速温车:现在很多汽车不再使用化油器,不必再像以前那样冷车要拉阻风门来温车,正确做法是一边开车一边温车,只要速度不是太快,开一两公里引擎就能达到工作温度。


上一篇: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是?
下一篇:有没有人使用过曼仙蒂磁浮态抗磨添加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