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是警示标志?

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叫警告标志;指示车辆、行人行进的标志,叫指示标志。

产品质量法规定,使用不当,容易造成产品本身损坏或者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应当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

所谓“警示标志”,是一种按照国家标准或者社会公认的图案、标志组成的统一标识,具有特定的含义,以告诫、提示人们对某些不安全因素高度注意和警惕。目前对剧毒、危险、易碎、需要防潮、不准倒置的产品,均有相应的专门警示标志。

所谓“警示说明”,是指用警示语来告诫、提示人们对某些不安全因素高度注意和警惕。如在洗衣机盖子上面通常贴有一张纸,注明:“开机时,切勿将手放入!”这就是警示说明。警示标志和警示说明有提示、告诫防止不安全因素的作用,生产者应当在产品或者产品包装的显著位置予以标注,标注应当醒目,能够引起人们的注意。生产者标注的警示说明应当使用中文。

对应当标注警示标志或警示说明而未标注的产品,为有缺陷的产品,因此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生产者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上一篇:刚下过雪的天气行车都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1907年10月1日,"出租车"最早是出现在美国的哪个城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