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自动挡驾车学问大?有哪些学问?

近年来,自动挡的车子越来越多。很多人为了方便纷纷选择自动挡的车,但在找到轻松驾驶的感觉之后,又不免觉得它不够味道,似乎在整体性能表现上总是稍逊于手动挡的车。就像傻瓜照相机一样,自动挡车也被一些人称为“傻瓜车”。事实并不是这样,自动挡驾车其实也有学问。

自动挡其实不“傻”


内行人都知道,全自动照相机如果想追求特殊效果时,还需要启用相机上的一些特殊功能。开自动挡的车也是一样,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及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他功能挡了。因此,如果你能够选择一种正确的操纵控制方式,自动挡的汽车会有比手动挡更好的表现。


很多驾驶者初开自动挡车时,经常是一个D挡走完全程,其间只会在停车时用N挡和R、P挡,至于其余的挡位则形同虚设,这对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和安全性都是不利的。因此,在驾驶自动挡汽车之前,若能了解它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改善驾驶技术大有帮助。


限制挡的正确使用


现在许多自动挡的车都设有“限制挡”,即“1”、“2”、“3”、“4”等一些挡位,其功能是限制自动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以实现发动机转速持续提升的目的,有利于发动机功率和扭矩的输出。


比如使用“限制1挡”,当发动机的转速和车速增加时,自动变速箱不会随之升高挡位(具有发动机超转速保护功能的自动变速箱在发动机超转速时除外),而使用“限制2挡”时,自动变速箱只能在1、2挡之间转换,其余类推。


正因为“限制挡”的特殊功能,所以运用“限制挡”常会给人以驾驶手动挡车的类似感觉,车的动力性更易于表现,因此也有一部分人称“限制挡”为“运动挡”。


特别是在需要急加速(如超车)时,将“D”挡转换为“3”挡,可以令自动挡车普遍存在的“油门滞后”感得以明显改善。


运用“限制挡”的另一个作用是利用发动机的牵制力控制车速。在连续长时间长距离地下坡特别是下陡坡时,运用“限制挡”可以增加汽车的安全性,减少制动次数,避免制动蹄片过热而导致制动效果衰减。


“限制挡”的另一个用途是在需要扭矩力时运用。当车轮陷在泥泞坑洼中,或者是在上坡时,使用“限制挡”会使车显得更合人意一些


上一篇:1907年10月1日,"出租车"最早是出现在美国的哪个城市?
下一篇:高速公路行车必备驾驶技巧 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