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车辆购置税是怎么一回事 ?

车辆购置税是我国对所购置的车辆征收的一种税收。其纳税人是在我国境内购置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单位包括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私营企业、股份制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以及其他企业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家机关、部队以及其他单位;个人包括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个人。

车辆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行为。车辆购置税的征收范围包括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纳税人自产、受赠、获奖获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由主管税务机关按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同类型汽车的最低计税价格核定。

车辆购置税实行一次征收制度,购置已税车辆,不再征收车辆购置税。即如果将已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汽车转让,无论价格高低,都不用缴纳车辆购置税。

晕车可以开车

上一篇:怎样快速认识汽车配件
下一篇:请给提供一些关于宝马的资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