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尾部的“熊出没注意”是什么意思,出自何处?

“熊出没注意”是国外的一个卡车俱乐部的标志,俱乐部的会员:是2吨以上,20吨以下车辆,“熊出没”的意思是我们的车很大,要注意我们,如果你没看见,会象熊一样过来,象山一样,会很危险。还有一种说法是日本的北海道是个旅游胜地,但是经常有熊出没,为了给人以警示,许多地方都设立了标杆,上面画着熊的脑袋,并注有“熊出没注意”的字样,用来告诫人们在此经过一定要注意安全。后来就被人们作为一种时尚传播开来了。“熊出没注意” 是在日本北海道提醒人们注意熊,起到警示的作用。贴到车上,无非就是告诉别人车主比较厉害,小心点,离车远点。但是现在贴的太多了,就没有新意了。

“熊出没注意”的原意是这样的:北海道标志性的动物有两样,一是猫头鹰,再一个就是熊。各处观光点度假地的商店里总能见到这两位。过去,大概北海道的熊是够多的,所以人们在熊经常出没的地方,张贴“熊出没注意”的警示标语。现在,这条警示标语变成了商标,黄底黑字,做在T恤、酒杯等许多商品上,成了北海道的一个特色。

另外“熊头”也有“很霸道,别惹我”之意,贴在车的尾部能给后车起提醒的作用,让其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别撞上。 我还听一个朋友说,如果车身掉了一块漆,不想去喷上便买一张“熊头”贴在了上面,即时尚与众不同又可以掩盖车上的掉漆处,一举两得。

小心不要撞上去!
同意一楼的!

上一篇:·怎样正确使用安全带?
下一篇:如何用生活用品养护汽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