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介绍一下摩托的发展史?

世界摩托车发展史简介

摩托车诞生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追根溯源,世界上第一辆摩托车当属于1869年由法国人皮埃尔·未肖制造出来的以蒸汽机为动力的两轮摩托车。以汽油机为动力的摩托车则是于1885年由德国人戴姆勒创造的,命名为“单轨道号”。该车发动机排量为264ml,功率为0.37kW,时速为12km/h。这台发动机为单缸、风冷、二冲程。
1893年,意大利人埃里克·拜那特设计出世界上第一台装有四冲程单缸汽油机的摩托车。紧接着,在1894年,由赫德卜拉特和乌甫苗拉研制成了排量为1488 ml、水冷式、双缸水平并列的四冲程汽油机,功率为1.84 kW,很快投入批量生产,成为世界上最早批量生产的摩托车。
1901年,诞生了世界上第一辆名叫“印第安”的链传动二轮摩托车,该车装有排量为253 ml的单缸发动机,功率为1.1 kW。
世界上最早的摩托车厂是1898年在英国出现的,紧接着法国、意大利在1899年,德国于1901年,美国于1903年相继建立了摩托车厂。日本于1908年由大阪的岛津酋藏试制成该国最早的摩托车,发动机为二冲程汽油机,排量为400 ml;1909年,岛津酋藏试制成了日本最早的一台排量为400 ml的四冲程发动机,并小批量生产了200台。由此可知,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是世界摩托车工业崛起的时期。这一时期,人们对摩托车车架、车轮进行了专门的研究设计;同时,也加强了对摩托车发动机的研制工作,从直立单缸发展到V形双缸、直立四缸及星形、扇形、水平对置2~4缸等型式;在车上起缓冲作用的前、后减震器,带花纹的防滑轮胎,轴传动结构等。这些至今在摩托车上广泛应用的关键零部件,都是在那个时期研制成功的。因此,可以说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是摩托车产品开发的鼎盛时期,奠定了摩托车产品的基础。实际上,从20世纪20年代到今天,是摩托车以改良和提高为目标的发展史。


上一篇:世界上第一辆车是谁发明的?
下一篇:轮胎的种类?有分为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