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芜荽是种什么东西?

【食物名称】香菜也就是芫荽,又名胡荽,也是由西汉时张骞出使西域时引入的。它的嫩茎和鲜叶有种特殊的香味,常被用作菜肴的点缀、提味之品,是人们喜欢食用的佳蔬之一。
【营养功效】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本草纲目》称 “ 芫荽性味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 ” 。在实际生活中它确实具有芳香健胃,驱风解毒之功,能解表治感冒,具有利大肠、利尿等功能,能促进血液循环。
【适用人群】 老少皆可食用。患感冒及食欲不振者、小儿出麻疹者尤其适合。 每次 3~10 克。
【特别提示】 腐烂,发黄的香菜不要食用,因为这样的香菜已没有了香气,根本没有上述作用,而且可能会产生毒素。
【健康红绿灯】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 患口臭、孤臭、严重龋齿、胃溃疡和生疮者应少吃香菜。


上一篇:汽车有什么省油的好办法?
下一篇:公路等级如何划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