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防盗器所用的原理是什么?

宝马、奥迪、别克等电控车是原车自带的防盗系统,有一个主集成芯片。以“铁将军”为代表的电子防盗器也是有一个集成芯片,集成芯片中设计了若干个“门”,其中任何一个“门”被触发打开,就会输出一个高电位给驱动电路,再给执行机构,执行机构可以是继电器,也可以是可控硅、功率三极管等。譬如三极管导通后,可以给报警电路上电,通过电线连到汽车前盖里的小喇叭上,使报警发声。
前面所说的“门”触发,是利用传感器完成的,即开关有线触发,可靠性因此大打折扣。电控车有的是在车内用红外传感来探测有人非法进入车内的,但这种红外有致命的缺陷,当车内温度达30度以上时,红外探测器失去作用,这是因为探测芯片也与环境温度相同,而人的温度已接近环境温度。在夏天阳光曝晒的车,车内已达40度,红外探测器完全失去作用。
汽车防盗器的原理还包括供电系统,都是利用汽车电瓶供电的,千万不要把汽车电瓶随便断开,超过20秒后,即使再接上,防盗系统也不工作,处于初始状态,等于防盗没有设防。

触发原理1、振动 (灵敏度可调) 2、门、钥匙开关(电平高低)
遥控原理1、固定码(早期产品) 2、滚动码
报警1、声光 2、锁电门 3、断油(后期产品)
就从阳光车型谈起吧:

阳光使用的防盗系统是日产传统的NATS系统。也就是nissan alarm theft system.

原理如下:

阳光的车门钥匙中装有一只芯片,在启动车辆时,芯片向车载防盗模块(IMMU)发送无线信号,此信号是在车主买车时,经销商使用特殊工具(consult2)写入的该车辆钥匙的ID码。如ID码正确(即:是本车钥匙),防盗模块会接收到正确的ID码,并向发动机ECU发送跳码,该跳码是前一次关闭发动机时,在发动机ECU和防盗模块中共同生成的。如果跳码正确,车辆正常启动。

知道了这个原理,不难看出,在车辆被关闭发动机的那一刻,锁死发动机的系统就开始工作了。但是这仅仅意味着别的钥匙不能启动发动机-仅此而已。

需要说明的是,大家经常把防盗和智能进入遥控车门混为一谈。其实这是2个系统,真正意义上的防盗是发动机防盗+智能进入。发动机防盗是指锁死发动机的防盗,而智能进入则是防止他人非法进入车辆的防盗。

智能进入防盗是指车主采用遥控器或电子钥匙锁死车门后,智能进入模块(有的车是和防盗模块做成一体)将四门锁死,并进入防盗状态。当探知有人非法进入时,会亮灯和鸣叫喇叭,作为警报。

值得注意的是,发动机防盗是在拔出钥匙的那一刻就会进入防盗状态,而智能进入防盗则是锁死车门后十秒钟(车型不同时间也会不同)后才会进入真的防盗状态。也就是说你在锁好车后的这个时间段内,有人非法进入,车辆是不会鸣叫报警的。

在仪表台上会有安全指示灯,一般在启动防盗后,灯光会快速闪烁,之后恢复慢速闪烁,此时才是进入了防盗状态。启动和进入防盗是2个不同状态,之间有时间差。

国家对于防盗还没有相关标准,只是由于防盗过程存在无线信号,所以应符合国家的电磁干扰法规。

但是关于车辆防盗的注意事项,厂家应该在用户手册中明确说明使用方法,以免不必要的损失发生。

上一篇:“本田”是哪个国家生产的汽车品牌?
下一篇:使用手持式电动工具的基本要求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