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购车后还须交什么费用?

在福建漳州购车后须交什么费用?比如养路费,保险之类的.那些费用的价格是多少/每年,谢谢~!

购车流程

付款方式:

现款,相对比较简单需要的只是您本人的身份证,还有购车款。

贷款,先要办理贷款。首付款总额=首付款+保险费用+牌证费用。

办理保险:

现在的保险公司的数量比较多,对于您来说选择余地比较大。各个保险公司的险种也是大不相同,怎样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车险呢?首先要考虑服务好、理赔迅速可以满足你实际需要的公司,建议不要一味的追求低价格,低价格可能意味着服务和对您基本保障范围上的缩水。不要认为规模小的保险公司就不专业,某些规模小的公司在某些地方有着大公司无法比拟的优势。在险种的选择上要根据您个人的情况而定,是不是“新手”、开车的习惯、车辆存放的地点是否安全、车上经常是几个人、当地路况怎么样等等。总之,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和险种,这样您的钱才花到了“刀刃上”,也会减少日后的麻烦。

发票工商验证:

工商部门验证须有机动车统一发票第四联或调拨单。然后在发票上加盖验证章,进口车还需交验由经销商提供的海关货物进口证明、进出口检验检疫证明、如果购买罚没车的话需要海关提供罚没证明。

交购置附加费:

购买新车必须到车辆购置附加费征稽管理处缴纳购置附加费。计算方法为:净车价÷11.7。

到机动车检测场办理验车:

您须要携带以下文件:

1. 车主个人身份证;

2. 购车发票;

3. 车辆保险保单;

4. 车辆出厂合格证(进口车还需出示海关货物进出口证明和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

验车费方面根据车型不同费用也有所出入。

上牌:

普通牌为154元,电脑随机选号可以选两次任选其一。北京交管局车管所从今年1月13日起对选号进行改革,由原来的2选1改为5选1,加大了您的选择余地。

办理行驶证:

在车管所为车辆照相二张(正、侧面各1张)登记好相关资料,建立档案。

交纳养路费:

轿车每月110元,其它车型请咨询当地养路费征稽所。

交纳车船使用税:

所需要的文件:购车发票、行驶证;

纳税时间:上牌一个月内;

纳税地点:各区、县地方税务机关;轿车每辆年税费为200元。

这些手续要您自己来办理是有点烦琐,现在不少经销商都能提供买车“一条龙服务”。您只要在经销商处选好车交好了该付的款项后,保险、验车上牌等一系列事情都由经销商来为您办理,免去了您来回奔波之苦。

北京市交管局车管所为了方便购车的朋友办理相关手续,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和市车管所办公大厅开展“一站式”办公。并在全市推行机动车售前检验措施,经销商在车辆出售前就验完车,车主购车后就能直接上牌。

车管所还确定了几家有信誉的经销商可以发牌,将车牌号段分配给他们,您如果在这些指定经销商处购车后,可以在经销商处办妥理审核、验车、照相、选号、发牌、发行驶证等手续,让您足不出店便可拿到牌照,省时省力。

■付款方面

您如果是现款提车,需要的只是带好您的身份证,还有购车款。手续相对简单。如果您想“用明天的钱来享受今天的生活”贷款购车的话您还需要提前办理相关手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般首期付款额不得少于车价的40%,贷款额不得超过购车款的60%,私家车贷款期限最长不能超过5年!

一般的流程:

咨询→ 决定购买→ 准备资料、填写表格→ 提交资料→ 初审→ 交银行复审批准→ 交首付款→ 选车→ 签购车合同→ 提车→ 办理相关手续→ 开车回家→每月还款

上一篇:什么叫做气相色谱仪
下一篇:买什么二手小车比较好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