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刹车系统如何保养?

刹车系统对驾驶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想想看,如果突遇交通事故,大脑第一个本能反应就是刹车。可恰在此时,刹车系统不灵敏了,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为此,车主必须时常检查,好好养护。

  赵先生最近发现自己的爱车刹车系统有些异样:驾驶时感到车子很沉重,一点也不轻快。赵先生在行驶中将变速齿轮置于中间的位置,这时车子开起来又感到软绵绵的,好像踩住刹车一般。

  汽修专家认为,如果车子就此停住的话,可能是刹车的机能迟钝了,用千斤顶将车子顶高转动钢圈时,发生迟钝的刹车会变得重重的,转动纰选F銄奕嗽蔽汉阊鄥衔?囡酜蚩赡苡辛礁觯阂皇巧渤迪低车脑俗鞑涣迹欢鋺歉秩τ脱垢撞涣肌?/P>

  刹车系统运作不良

  刹车作用是借由拉动手刹车杆的力量,利用刹车线等将其作用力传达至后轮刹车本体上,在冬天洗车之后,水会进入刹车线中,在进水的状态下拉上手刹车,且在经过长期停车之后水会结冻。此时,即使将刹车杆拉回刹车线也不会动了,因此会引起刹车迟缓,所以,在冬季,拉动手刹车杆而停车是一大禁忌。

  遇到上面的情况时,可将刹车器温热。在冬季要换入低挡或者倒挡,注意停车时要在不拉引手刹车杆的情况下进行,假如发生刹车迟缓的状况时,要等到白天较暖和的时候,或是用热水浇到缆线及刹车鼓上,将结冻的地方融化。有时在洗车的时候,刹车鼓及盘形滚轮上会浇上水,拉动停车刹车杆而长时间停车时,在刹车鼓内侧及滚轮上会生锈,垫圈及摩擦片会张开,车子有时会变得无法发动,所以在洗车之后让车子走动走动再停车比较保险。


上一篇:是不是汽油标号越高动力越好?
下一篇:汽车的排量越大是否代表耗油越多?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