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的排量越大是否代表耗油越多?

好多人都有这样说:大排量的车耗油大,排量越大容积越大必然耗油就越大;按以往的经验,这种看法似乎都是正确的,但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层出不穷的今天,这种认识可能要修正了。

排量与油耗之间并不存在必然的正比例关系,我认为,发动机油耗的大小与排量的大小关系不大,油耗的关键在两个方面:一是汽车行驶的阻力,二是车辆自身消耗的能量。

汽车行驶阻力包括风阻,自重。风阻由汽车的外型有很大关系,风阻系数越小阻力越小,耗油越低。自重由汽车的构造和材料所决定,重量越大油耗越大。

车辆自身消耗的能量包括发动机的结构形式,例如气门的数目,进气的方式都会影响耗油的大小;设备的能源消耗,例如空调、音响、冰箱等都会造成耗油增加。实际上决定油耗变化的重要因素是


上一篇:汽车刹车系统如何保养?
下一篇:为什么电力机车的马力比内燃机车的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