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为什么电力机车的马力比内燃机车的大?

因为发动机不仅仅是输出功率的问题,还有一个质量和功率比值的关系。很明显我们可以做更大功率的发动机,但是质量和消耗的能源会同样的增加。因此内燃机功率必须负担自身质量,燃料质量带来的负作用。因此矛盾之下,很难做到功率的突破。
电力车没有燃料质量问题,发动机本身质量也比内燃机小得多,所以可以集中力量发展发动机输出功率。因此比较可以达到更大功率。

就是因为内燃机车柴油机功率限制,而电力机车本身不带原动机,装有大功率变压器和牵引电机,靠接受接触网送来的电流作为能源,所以电力机车具有功率大、热效率高、速度快、过载能力强和运行可靠等主要优点,而且不污染环境.

不管内燃机车还是电力机车,都是靠牵引电机驱动火车行使,内燃机车的柴油机不过是带动主同步发电机发电而已,装机功率有限,所以马力不会太大,也就5000马力了.

上一篇:汽车的排量越大是否代表耗油越多?
下一篇:汽车牌号是根据什么制定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