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是涡流?在生产中有何利弊?

:交变磁场中的导体内部(包括铁磁物质),将在垂直于磁力线方向的截面上感应出闭合的环行电流,称为涡流。
利:利用涡流原理可制成感应炉来冶炼金属;利用涡流可制成磁电式、感应式电工仪表;电度表中的阻尼器也是利用涡流原理制成的。
弊:在电机、变压器等设备中,由于涡流存在将产生附加损耗,同时磁场减弱造成电气设备效率降低,使设备的容量不能充分利用。

交变磁场中的导体内部将在垂直与磁力线的方向的截面上感应出闭合的环形电流,称涡流。利用涡流原理可制成感应炉来冶炼金属,利用涡流可制成磁电式、感应式电工仪表,电能表中的阻尼器也是利用涡流原理制成的;在电动机、变压器等设备中,由于涡流存在,将产生附加损耗,同时,磁场减弱,造成电气设备效率降低,使设备的容量不能充分利用。

上一篇:什么是冲压发动机?
下一篇:自动挡驾车学问大?有哪些学问?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