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ABS防抱死刹车系统的如何正确使用?

很多驾驶员朋友由于对ABS的工作原理不是特别了解,或对ABS盲目自信却没能掌握ABS的正确使用方法,依然制造了不少悲剧。

装有ABS的车辆,在车轮将要抱死打滑时,ABS就开始发挥作用。此时,制动器中的压力是根据车轮打滑的程度而由电脑通过一套液压控制系统自动控制的,其制动器中的压力增减调节频率极快,能达到1~10次/秒,从而使车轮一直保持滚动状态而不至于抱死,使车辆在紧急制动状态下仍然保持较良好的转向能力,从而能避开前方的障碍物或其他紧急情况。

实际上,一套优良的ABS防抱死系统,能保证在正常路面上有效地缩短制动距离,在湿滑路面上制动不跑偏、不甩尾、不侧滑、不失去转向能力。

当然,ABS也不是一踩就灵,尤其是速度过高或转向太急的情况下,依然存在危险。而且,由于使用上的不当,有的ABS不能很好地发挥作用。

ABS发挥作用时,脚会感到制动踏板由于液压脉冲工作产生的阵阵抖动,有些初次使用者会觉得异常和不适应。还有的司机因为对ABS理解上的偏差,以为只需轻点制动踏板就可以达到刹车的效果。


上一篇:刚下过雪的天气行车都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2007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车型会是什么呢?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