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高速公路行车必备驾驶技巧 有哪些?

{1} 在上高速公路之前要确认车况良好,了解沿途加油、食宿以及出入口等信息。

{2} 高速公路除了有全程限速外,更要注意在弯道、隧道口等地点的特殊速度要求。

{3} 高速公路上停车非常危险,车辆发生问题应该及时打开双闪灯提示后车,并进入最近的紧急停车带,然后迅速把警示牌取出并放在离车尾100米左右的距离提示后车。

{4} 在高速公路上非常容易疲劳,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对于行车驾驶非常重要。如果条件允许,应当及时更换人员进行驾驶。

{5} 出行前要检查轮胎的气压,严禁防止爆胎。如果万一出现爆胎则要缓和地把车速降下来,必要时可以靠瞬间加速来掌握平衡。

{6}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十分重视制动效果,出发前要仔细检查制动器的工作状态,如发现有异常一定要进行维修。

{7} 高速公路上行车,如遇到事故而被迫采取紧急制动,跑偏和侧滑的几率都会增大,汽车方向很难控制。这时应该多次轻踩制动踏板,这种点刹可以使制动灯快速闪亮,引起后车的注意,并且制动效果也相对比较好。


上一篇:给车设置小故障 警方教您三招可防汽车被盗 该如何?
下一篇:专家传授驾驶技巧 教你巧破极速驾驶三大关 怎么做?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