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高温行车对车辆性能的影响 有哪些?

 盛夏炎热,在这种气候条件下行车会对车辆的性能产生不良的影响,主要表现为:
  发动机功率下降
  高温下空气的密度相对减少,进入发动机汽缸内的充气量减少,会使发动机功率下降;高温运转的发动机各金属零件之间因膨胀导致彼此的正常配合间隙变小,磨损加剧;发动机过热,会使机油变稀、压力降低,不利于形成润滑油膜,增加了机件的磨损程度;高温还可导致可燃混合气燃烧不正常和供油系统产生气阻。
  制动性能减弱
  受高温的影响,频繁制动后制动蹄及轮毂的制动力很快下降,制动摩擦温度急剧上升,使制动性能减弱。多雨季节,当突遇雨水进入制动毂内时,也会使制动力变弱。
  轮胎容易爆胎
  现在常用的充气式轮胎分为无内胎式和有内胎式两种。有内胎式轮胎在行驶中将产生的大量的热,使轮胎内的气压逐渐增大。夏季,外界气温高、散热慢,车辆长时间连续高速行驶容易发生爆胎事故。
  预防爆胎的方法是:要勤检查轮胎气压高低及固定轮胎的螺帽是否松动;避免高速长时间连续行驶,要适当降低车速;不同规格不同品种的轮胎不要混用,以防因受力不均匀或磨损程度不一引起爆胎;杜绝超载;尽量减少频繁使用急刹车制动;发现胎温偏高时,应及时将车停在阴凉处,使之自行降温,严禁临时放气或向轮胎泼冷水,以防因此造成轮胎的先期损坏。
  润滑油受污质变
  高温会使润滑油的抗氧化稳定性变差,加剧其热分解、氧化和聚合过程。当空气中的灰尘和水分进入发动机油底壳时,直接污染润滑油,使之发生质变。另外,润滑油在经过汽缸壁、活塞、活塞环、轴颈等过热区域时,容易引起过量蒸发和烧损。


上一篇:自动挡驾车学问大?有哪些学问?
下一篇:如何判断钢丝绳是否应该报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