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2007年值得关注的7部小车 是哪些?

尽管现在只要10万元就能买到一部还算过得去的标准中级车,但小车还是拥有它独特的魅力。


抛开省油、好停车这些实用价值不说,精致的设计、靓丽的外形往往让它们比起同价位的中级轿车更能赚到回头率。

  可以说,小车就是体现车市个性化的发展的风向标,是汽车设计大师们在跑车之外的第二大表演舞台。2007年已经来到,有很多个性出众的小车或许会在今年与消费者见面,这些新年里的“小玩意”,或许会让这一年的车市更添精彩。

  小车也要粗犷些

  上市时间:2007年底 预计价格:9-12万元

  CROSSPOLO在北京车展上一露面,就赢得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和赞叹之声。这部看起来跟POLO差不多的小车号称是POLO的SUV版,其最小离地间隙比普通POLO增加了15mm,此外加装了底盘护板,以应对较差的路面环境。

  事实上,CROSSPOLO最大的意义或许是对小车风格的颠覆。新增加的大包围、高车身、行李架等要素使原本可爱时尚的小车具备了一股粗犷之气,新换上的17英寸BBS铝质轮毂也使它更像一部夸耀性能的“小钢炮”。

  在日本销售的CROSSPOLO搭载了1.6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0马力,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基本价格为2390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6.4万元)。若选装电动天窗则需增加84000日元(约合人民币0.58万元);选装带导航的多媒体信息系统,需加25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73万元)。而在国内,有消息称上海大众正在进行消费者调查,有意在明年让大家见到国产的CROSSPOLO。更好的消息是,据说它的价格不会比现有的POLO贵很多。

  “跑”味十足

  上市时间:2007年底 预计价格:9-12万元

  南京菲亚特高层表示,将于明年引进生产全球热销产品GrandPunto。菲亚特在国内的情况一直欠佳,而这款GrandPunto显然担负的责任重大。

  GrandPunto前脸酷似意大利名跑玛莎拉蒂,水钻大灯加扁平隔栅的组合让这部小车“凶悍”了不少。GrandPunto是菲亚特集团最成功的车型Punto的后续车型,Punto自从1993年发布至今,已经实现600万辆的销量。GrandPunto在欧洲有3门、5门两种掀背车型,由意大利Italdesign-Giugiaro公司和菲亚特设计中心联合设计,外形带有明显的意大利风格。与“Punto”相比,车长及轴距分别约增加165mm和50mm,这种尺寸使它具有竞争优势。这款车可搭载1.2升8气门发动机及全新开发的1.4升8气门发动机。

  科技感出众

  日产Note

  上市时间:2007年3月 预计价格:8-10万元

  东风日产这两年表现得非常进取,自骐达大获成功之后,又接连上市轩逸和骏逸,且都是与国际同步的车型。据称,东风日产将在明年3月推出一款两厢4门5座新车,排量1.6L,预计售价10万元以内,目标直指飞度和POLO。

  该车实际上是休旅车骏逸的两厢版本,其原型车是日产的Note,被车界视为是雷诺Modus的“日系表弟”,自推出以来在日本大受欢迎。日产的车一向科技感很强,Note的动力系统是在经济省油和强劲动力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的全新1.6L铝合金发动机,并且全面配置CVT无级变速器。早在2006年4月,东风日产就已组成了4个独立的团队分头开发,以力争使这款“秘密武器”能在强手如林的小型家轿市场一炮走红。
忠实延续家族特征

  福特新嘉年华

  上市时间:2007年底 预计价格:8-10万元

  福特嘉年华是长安福特在国内投产的第一款家用轿车,但成绩却不容乐观。


究其原因,应该是福特把AO级小车当成中级车卖,不太协调的三厢车身导致了外形的平凡,难以吸引年轻人的目光———而他们正是这个级别小车的消费主力。

  新的嘉年华若采用欧版的两厢造型,相信境遇会很不同。欧版嘉年华在大灯的处理上非常吸引人。菱形的灯罩内是一双大大的“眼睛”,十分可爱。与福克斯类似的纵向一体式尾灯,更是突出了这款小车的运动特征。而乍看上去,欧版嘉年华又与本田飞度颇为相像。

  在动力系统上,如果该款嘉年华被国产,估计它将延用现有的1.6L发动机,毕竟国内已经有了一套成熟的发动机生产线,而重投资的做法是不符合常规的。事实上,老款嘉年华的驾驶性能已经颇受褒奖,即使保持原样,相信也足以让大部分人满意。

  更讨女生欢心

  丰田新威姿

  上市时间:2007年底 预计价格:8-12万元

  老威姿是一部被国人遗忘的好车,叫好不叫座让人遗憾。有消息称新威姿将在广汽丰田生产,这或许是让所有人重新认识这部红遍欧美市场的AO级小车的机会。

  新威姿的外形令人过目不忘,从前隔栅到大灯组直至整个车身线条都是圆圆的,非常饱满可爱。或许男人们会觉得有点小家子气,但它一定能讨女生们喜欢。从现有的资料来看,新威姿的内部也可圈可点,设计独特的中控台和可前后调节的后排座椅,宽敞的内部空间以及丰富的储物格,都将成为购买它的理由。

  多功能设计

  奇瑞A1

  上市时间:2007年底 预计价格:5万元左右

  QQ的成功让奇瑞稳坐国内微型车领域的首位,而现在奇瑞打算在稳固现有阵地的同时,进军稍大一点的汽车市场。奇瑞A1就是一部比QQ大一点,但价格比QQ高不了多少的家用小车,无论是城市里的代步、还是近郊的休闲旅行,它都是实用的选择。

  奇瑞A1造型和车身都经过了全新设计,2厢的车身也使得内部空间更为宽敞。与QQ的圆润可爱不同,奇瑞A1造型多了几分张扬,而车顶的行李架则显示了A1休旅化的定位。

  延续轿跑风格

  马自达2

  上市时间:2007年底 预计价格:8-10万元

  在截稿前,我们得到了马自达3从2007年1月初开始恢复销售的消息。与此同时,马自达2将由长安福特马自达引进生产的消息也在坊间流传开来。

  根据马6、马3的经验,国产的马2也将会是国际最新款,而不会是已经在产的车型。与其几位“大哥”一样,马自达2从外观上看也充满着浓浓的轿跑风格,利落的线条和细长的大灯似乎在彰显它的不安分。马2搭配1.35升或1.5升汽油发动机,相信在动力上也会有不俗表现。


上一篇:] 汽车哪些配置可有可无?
下一篇:为何 专家提醒您别让爱车“电”到你?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