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使用安全带有哪些讲究?

众所周知,当汽车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紧急制动时,将产生巨大的惯性作用力,使驾驶员、乘客与车内的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靠背等物体发生二次碰撞,极易造成对乘员的严重伤害,甚至将乘员抛离座位或抛出车外。安全带能将驾乘人员束缚在座位上,防止了二次碰撞,而且它的缓冲作用则能吸收大量动能,减轻驾乘人员的伤害程度。

  安全带虽然简单,但也有不少驾乘人员不能正确使用,以致酿成事故。为了保证乘员安全,在使用座椅安全带时应注意以下几点:经常检查座椅安全带的技术状态,如发现有损坏应及时更换。座椅旁边地板上所有固定座椅安全带的螺栓都应按规定拧紧,螺栓周围应涂上密封胶。

  要正确佩戴。三点式腰部安全带应系得尽可能低些,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肩部安全带不要放在胳膊下面,应斜挂胸前。一副安全带只能一个人使用,严禁双人共用。不要将安全带扭曲使用。

  不要让安全带压在坚硬的或易碎的物体上,比如,衣服里的眼镜、钢笔和钥匙等;也不要让安全带在锋利的物品磨擦,以免损伤安全带;不要让座靠背过于倾斜,否则安全带将不能正确地伸长和收卷;座椅上无人时,要将安全带送回卷收器中,例扣舌处于收藏位置,以免在紧急制动时扣舌撞击在其他物体上。

  安全带必须与座椅配套安装,不得随意拆卸;如果安全带在使用中曾承受过一次强拉伸负荷,即使未损坏,也应更换,不得继续使用;安全带脏污时可用软肥皂和水作清洁液,用布或海绵擦洗,不要使用染料和漂白剂,它会腐蚀安全带而降低其抗拉强度,也不要用硬刷去擦,以免造成对安全带的损伤。

为了保证乘员安全,在使用座椅安全带时应注意以下几点:经常检查座椅安全带的技术状态,如发现有损坏应及时更换。座椅旁边地板上所有固定座椅安全带的螺栓都应按规定拧紧,螺栓周围应涂上密封胶。 要正确佩戴。
http://auto.sina.com.cn/news/2006-07-27/0118203661.shtml

似乎这个更加好,

上一篇:夏季行车事故防范技术 如何?
下一篇:在高温天气下如何做到行车安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