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界定缺陷汽车?

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汽车才需要召回呢?《缺陷汽车产品调查和认定实施办法》第六条规定了3条标准:经指定机构检验,发现汽车安全性能存在不符合有关汽车安全国家标准;因缺陷已经给车主或他人造成了人身或财产损害;经检测、实验和论证,在特定条件下可能引发人身及财产损害。

  缺陷汽车的调查分为初步判断和缺陷认定两个阶段。发现问题后,先由缺陷汽车产 品召回管理中心向制造商发布《缺陷汽车产品初步判断通知书》;如制造商认为自己的产品虽存在缺陷、但不需要召回,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并经专家认可;如专家未予认可,管理中心将向制造商发布《缺陷汽车产品技术鉴定通知书》,专家委员会开始参与调查。一旦超过三分之二的专家认定某一车型存在缺陷,国家质检总局即向制造商发出《缺陷汽车产品认定书》,责令其对缺陷产品实施召回。


上一篇:] 划分轿车级别的几种方法 是什么?
下一篇:撞了 丢了 自燃了 遇到这些问题该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