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车有缺陷车主先找谁?

车主反映的“问题”是主管部门和汽车制造商判断汽车质量是否有缺陷的最重要线索。因此,车友如果发现车辆可能存在影响安全的问题,应当采取如下措施:
  如果条件允许,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车辆交给制造商指定的维修站进行诊断和维修。

  如果认为该问题可能影响安全,应立即将此问题的详细情况报告给国家缺陷汽车信息系统,并查询制造商是否已就此问题实施召回。

  除了向国家缺陷汽车信息系统投诉外,还应当将此问题报告给汽车生产商。

  如果该车型正在进行召回,您应当尽快将车开到制造商指定的地方,制造商将根据问题的具体情况为您免费消除缺陷。

  目前,汽车用户可以通过登录互联网 h t t p:// w w w. q i c h e365. o r g. c n或发电子邮件到 z h a o h u i@ q i c h e365. o r g. c n来投诉缺陷汽车。如果汽车用户希望通过信函方式投诉,可以寄信到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司产品质量处,邮编是100088,要注明“汽车召回”字样。据悉,接受汽车用户投诉的热线电话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近期将予以公布。截止到8月5日,缺陷汽车产品信息系统和投诉系统已经接受700多位车主的投诉,所有车主的投诉信息均已经反馈给相应的制造商或进口商,并留下了详实的车主档案信息。有关专家已通过网络回复问题300多个。

  异地驾照转“户口”

  车友应到驾驶证所在地提取技术档案,再到现身份证所属、居住地所属车管分所办理。工本费5元,车管分所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满足下列条件的外省市机动车驾驶证,即可换领本地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外省市车辆管理所管辖区,迁入本地申请换证的;

  机动车驾驶人在外省市车辆管理所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本地居住申请换证的。

  经查询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确认外省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是真实有效,没有被依法吊销、注销或撤销的。违章记分记录未满12分的;

  在办理转入手续时车友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提交体检证明、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及一张照片。


上一篇:不同的发动机油可混合用吗? 为什么?
下一篇:常见的汽车分级标准 是怎样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