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酷热夏季 给你的爱车戴个什么样的太阳镜?

朋友买了辆新车,大家都说他以后不用像以前那样日晒雨淋了。可近日碰到他,却发现他黑了不少,交谈中,他说出了用车的烦恼:夏季的太阳太毒了,刚坐进车子的那十几分钟,简直就是在蒸“桑拿”,座椅和方向盘都是滚烫的,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双手都不知往哪搁,拿温度计一测,70多摄氏度,太可怕了。

  车开起来,打足了空调,但顾得了前面顾不了后面,手臂肩膀冻得不行,但背脊上还在流汗……朋友无奈地摇头苦笑。

  夏天出门在外,我们用什么来对付阳光的侵犯呢?一副太阳镜是实在的生活工具,还能扮酷。考究点的美眉还会涂点防晒霜。这车和人一样,也需要弄副“墨镜”,抹点“防晒霜”。贴膜对汽车来说,就好比人戴镜抹霜。镜有深浅,霜有浓淡,这汽车贴膜的科学道理也深得很,不比人搞美容简单。

  汽车贴膜——隔热·节能·防护

  酷热的夏季,带给驾车者的不仅仅是刺目阳光和可怕高温。长时间开启空调造成的油耗增加,引擎超负荷引起的动力不足,紫外线长期照射下导致汽车内饰老化,这一切都是太阳惹的祸。

  太阳光是由紫外线、红外线和可见光3部分组成的。日常皮肤接触到的紫外线95%以上是对肌肤伤害最大的UVA。它会令皮肤受到重创。久而久之,产生松弛、皱纹、微血管浮现、黑色素沉积等问题,使皮肤过早衰老。而UVB会令表皮具保护作用的脂质层氧化,使皮肤变干;甚至产生急性皮炎(即晒伤)等症状,皮肤会由此变红、发痛。长时间暴晒,还会诱发人体皮肤癌变。同时,紫外线还是造成车内饰件织物褪色损坏,塑料橡胶品加速老化的元凶。

  阳光中的红外线是热量产生的主要来源。汽车在阳光暴晒下,密闭的车厢不断积聚热量,致使车内温度骤升,于是就不得不长时间开着空调。

  给汽车贴上隔热膜,是目前解决这些问题最简单直接的办法——以此来有效阻断太阳热量,进而减轻空调负荷,提高燃油效率,缓解引擎负荷。优质的隔热膜还能够有效阻挡紫外线,防止车内物品褪色老化,保护皮肤免受有害紫外线的伤害。

  选膜贴膜 行家教你看真切

  目前市场上各种品牌功能出众的隔热膜很多,除了能有效隔离紫外线和红外线,还有防眩光、防爆、防刮花等多种功能,如何对此进行选择往往是驾车者的一大难题。在选购隔热膜时,有几个重要的性能指标,是判别汽车膜品质的关键:

  一、隔热率

  隔热率是汽车膜反射可见光和吸收红外线的热能之总和。市场上优质隔热防爆膜的隔热率在40%-70%之间,隔热率80%以上的太阳膜是不存在的。有的膜注明红外线阻隔90%以上,实际并非是隔热能力达到了90%。

  二、紫外线阻隔率

  紫外线阻隔率,是保护人体皮肤远离有害紫外线的重要指标。防晒化妆品紫外线阻隔率达97.5%,一般隔热防爆膜的紫外线阻隔率只有40%,而优质的隔热防爆膜因为其深层加注紫外线吸收剂,该项指标更可高达99%。

  三、可见光透射率

  可见光透射率,反映的是隔热防爆膜的清晰度和透明度,市场上隔热防爆膜的可见光透射率在5%-75%之间,挑选多少透光率取决于消费者对私密的重视程度。但前挡膜的透光率关系到行车的安全性。交通安全法规规定前挡玻璃的透光率须达70%,所以消费者挑选前挡膜时需注意。

四、可见光反射率

  可见光反射率高的隔热防爆膜能更多直接反射热量,还有更好的私密性,但同时其内侧也因其高反光而使乘客不舒服,特别是前挡膜其反光率不可超过10%,否则将影响驾驶的安全。

  除了这些关键的性能指标外,膜的颜色也很有讲究。有些车主在选膜时更多考虑色彩的流行,反而会忽略了膜色与车型、漆面颜色的搭配。一般来说,白色、银色、钛金色的车适合浅色的膜;深色的膜搭配黑色的车更能起到良好的效果;而其他颜色的车则应该尽可能选择和车漆同一色系的膜搭配。

  学问最大的是前挡膜的选择

  由于汽车前挡弧形较大,因此专用前挡膜的生产工艺和侧挡膜不同,同时前挡膜对于视野清晰度、防眩光的要求更高,这就是造成前挡和侧挡价格差异的两大原因。而有些车主往往考虑到价格的因素用侧挡膜去贴前挡,这种选择上的错误有可能导致短时间内膜层脱落,气候恶劣情况下视野不清,久而久之甚至使视力也受到影响。那可真是得不偿失了。

  还需要提醒的是,挑选膜的颜色时,要将它放在车窗上,关上车门试看,这样才能了解到你选的膜颜色的真正效果。

  购膜贴膜 技术质保都重要

  作为专业汽车用品之一的隔热膜由于其独特的产品特性,车主自己是无法进行施工的,因此去哪里购膜、贴膜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家有能力提供专业贴膜服务的商店必须具备4个条件:一、品牌公司的专业认证或授权;二、拥有一批经过品牌专业技术培训并且获得认证的施工服务人员;三、拥有符合贴膜要求的封闭式施工车间;四、能够提供原厂质保卡。

  这4个条件同时也是选择品牌隔热膜的重要依据,一个没有认证授权、技术标准、质保体系的品牌是无法被信任的。

  平日保养爱护不可少

  一般高品质膜提供的质保期限相对较长,像龙膜的质保甚至达到了7年,超过10年的质保就有点夸大其辞了。同时,质保不等于保险,如果平时使用不当,再好的膜也不行。

  具体注意事项

  一、安装完毕后,3-5天内不要摇下你的车窗,防止膜边缘出现翻卷。

  二、安装后的一个月内,不在车窗上悬挂吸盘式玩偶等物件。

  三、清洗车窗内侧时只使用中性皂液及水溶液,只使用柔软洁净的橡胶擦或棉布,但注意不要夹杂砂粒或碎片。

  四、决不使用具有研磨作用的擦洗剂(粉状或液体)或含酒精、氨水的清洗剂。

  五、车内常备一块高吸附力的超细纤维擦拭布用于日常擦拭。


上一篇:反劫车几招 是什么?
下一篇:健康的标志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