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轮胎最长使用寿命是几年?

没有标准的,主要看你行驶距离的长短。

橡胶做成的汽车轮胎,因汽车行驶的特性,其磨损常常是不均匀的。为了确保安全,每当汽车行驶了三至五千公里后,司机都要按照有关规定,对前后方右的轮胎进 行相应的调整。事实上,这-做法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信服和遵守。

当然,如果你有充裕的时间,又很勤快的话,对车轮进行定期的检查和调整自然很好。但是有些人很忙,常常对此顾不上,特别是一些拥有私人汽车的人,自己不甚 懂行,感到调换车轮胎很麻烦,从心理上又不愿意做必定要做的固定事情,总希望能省去麻烦,获得更多的解脱。有没有一个更好的办法呢?我们说调整汽车轮胎一定不能省,省了会惹出更大的麻烦,但其中却有一点小窍门,就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轮船的行驶距离。原来汽车轮胎质量比较差,道路又不好,轮胎磨损快,按照经验,当汽车行驶一定的公里数以后,及时对轮胎进行调整非常必要,可现在不同了,轮胎的质量有了很大提高,路面也好了,磨损少,又不容易爆胎,仅仅因为汽车行驶了几千公里,就将轮胎调来换去确无必要,也难以据此查出汽车存在的问题。因此,适当延长汽车轮胎使用周期,即在行驶一、二万公里以后再调换,不仅可以省去-些麻烦事,而且可以根据轮胎花纹磨损情况找出刹车的毛病及前轮角度调整是否适宜,为维护、修理汽车提供依据。适当延长车轮使用时间,一定要和平常的检查结合起来。因为尽管道路有了根本上的改进,汽车轮胎的质量与过去无法相比,但车轮的磨损始终是存在的,且的轮与后轮、左轮与右轮的磨损程度和位置不完全一样。所以我们要利用给车胎充气、擦洗车辆等机会,经常检查车轮磨损情况,看看车轮花纹中有无夹带异物,有无异常磨损和伤痕等,以便及时发现问题,适时更换使用备胎,避免轮胎磨损严重而无法继续使用,备胎却完好如初的现象发生,这同时世达到了调换轮胎的目的。 另外,在检查汽车轮胎时,要特别注意前轮,因为前轮发生爆胎时后果非常危险,所以,前轮应该选用较新、花纹较深、没有瑕疵的,且必须校正平衡,以免高速行驶时因震动而影响方向盘的稳定性。


上一篇:飘尘和降尘的区别是什么?
下一篇:“汽车拉力赛”的“拉力”是什么意思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