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真空胎是什么?

无内胎轮胎常称"低压胎"、"真空胎",分为子午线轮胎和斜交线轮胎两种。无内胎轮胎有较高的弹性和耐磨性,并有良好的附着力和散热性能。特别是子午线轮胎,由于胎冠角为零,在车辆高速前进时变化量小,并能保持较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较小的摩擦,有利于震动冲击的吸收和车速的提高。无内胎轮胎比一般内胎式轮胎厚得多,且表面又有一层优质橡胶,充气后外表张力增大,在内表面形成一定的压力,提高了对破口的自封能力,一旦扎破,不像普通车胎那样气体在瞬间全部泄完,会持续一定的时间,保障了高速行车时的完全。

无内胎轮胎由于轮胎与车轮圈密封为一体,对其制造精度要求高,多数为压铸铝一体化车轮毂,车胎间的定位性高,车轮的径向跳动量极小。使用无内胎轮胎的摩托车其舒适性、稳定性都比使用普通车胎的摩托车要好得多。

二、使用中注意的几个方面

1.必须保持规定的气压

无内胎轮胎为优质橡胶制造,弹性好,柔性强,对气压适应范围大,即使胎压很高也没有普通车胎那种发硬的感觉,故对气压的检查要用气压表。车胎除被扎外,无内胎轮胎一般不会自行放气,因此充气时要用气压表进行检查并保持规定的压力,切不可像对普通轮胎一样凭手感来决定是否补气。

2.无内胎轮胎在使用中也要避免被尖硬物品刺伤、扎破,避免与酸、碱接触,被油类沾污也会加速橡胶的分解。应保持车胎的清洁,以防橡胶老化,延长使用寿命。

3.无内胎轮胎对柏油、水泥路面的适应性较好,即使路面有水也能保持较强的附着力,具有较好的稳定性。但对土质路面,特别是泥泞路面附着力小、稳定性差。使用无内胎轮胎的摩托车最好在市区使用,不宜在郊外土路行驶。

三、无内胎轮胎的冷补

轮胎扎破后可用专用的修补工具进行修补,如果摩托车修理部不具备修理条件,可自己动手用冷补胶进行冷补,其方法是:

1.卸下车轮,扒下轮胎。扒胎时最好用竹板撬起一边后,车胎两边尽量向中间压即可轻轻扒下,注意不要把车胎两边缘弄破。

2.将破口处的异物清理后,在胎内用砂纸将破口周围打毛涂上冷补胶水(可多涂些,但只涂一次)待5分-7分钟后用大片的冷补胶片贴在胎内即可。如果车速较高,可冷补咸双层以提高修补强度,并在胎内对称位置粘上同样大小的两层冷补胶片,以保持车轮平衡。

3.装上车胎后,如是人工打气,开始要猛,力争迅速将胎的两边充起并密封后,装上气门针打至规定气压,再将气门针旋紧。最后检查,如不漏气即可安装使用。
回答者:凭栏看剑 - 护国法师 十四级 9-20 13:20
对最佳答案的评论
好~谢了
评论者: 呼噜呼噜毛儿 - 魔法学徒 一级

对最佳答案的评论:


上一篇:怎样涉水行车?
下一篇:踩刹车和打方向的学问 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