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手自一体的车有离合器么?

概念
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装在同一辆车上的变速方式。

优势

这种变速方式可以将自动挡的舒适体验和手动挡的运动感受,合二为一。驾车人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和自我的需求,随意切换换挡模式,将手动挡的驾驶乐趣和自动挡的方便舒适完美融和在一起。乘奔御风,手随心动,是一种前所未有的驾驶感受。

种类
当前国产车中采用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轿车包括奥迪、索纳塔、帕萨特等。

自动挡英文字母标识

  ■P(停车挡):在熄火停放或汽车静止时使用。注意,在用这一挡位时汽车务必保持不动的状态,否则会使变速箱受到损坏。

  ■L(低速挡):又称爬坡挡,其作用是限制自动换挡的范围,增强扭力,输出较大动力。

  ■N(空挡):作用同于手动空挡,暂停使用。

  ■OD(超比挡):也叫高速挡,用于高速驾驶时,能够输出超出通常传动的功率,达到省油的目的。

  ■R(倒车挡):其作用和手动挡相同。

  ■D(前进挡):行驶在一般路面上时使用,能够根据路面情况和汽车速度自动地切换到合适的工作状态。一般的自动挡车包括4个挡位。

  ■M(手动挡):放入此挡后能变换为手动挡位,使自动排挡车转变为手动排挡车。在手动模式换挡时就像半自动变速器一样是推一下升一挡(或降一挡),向后拨一下就降挡(或升挡)。
切换的时候不是零速。


上一篇:操纵车辆减速器施行制动的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直流电动机转向改变时联接应注意些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