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买车容易养车难 :养车省钱几个妙招 是什么?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不少人买车时眼睛只盯着车价,把车开回家才发现真正冲击自己钱包的原来不是购车费,而是一年到头源源不断的各种支出:养路费、车船使用税、保险费、维修保养费、燃油费、停车费……这几年油价一个劲儿地上调,让很多有车族心里的弦也越绷越紧。养车费用能不能省?其实只要花些心思,除了国家硬性规定的税费外,不少费用都有节约的空间。

  养车省钱妙计一:

  过了保修期,自己找店“医”

  维修保养是各种养车费用里最有“伸缩性”的。张先生听从朋友建议,在车
的保修期内,不管是维修还是常规保养,他都会开到4S店,在那里做一次包括更换机油和三滤的常规保养,费用在500元左右,其中工时费和材料费各占一半。过了保修期后,张先生改去汽配城做常规保养和处理一些小毛病,不但材料便宜,工时费也只要二三十元,同样的保养项目至少能节省一半费用。

  养车省钱妙计二:

  简单小部件,自己来更换

  很多有经验的车主会自己更换简单部件,像机油、空滤、雨刷等。如果去专业维修店,不仅零配件价格高,而且会收取一定的工时费,非常不值。杨先生本身对车比较内行,所以花在维修保养上的钱比别人少得多:小毛病通常自己解决,做保养去汽配城买材料,然后自己做,4S店一桶专用机油95元左右,而在汽配城不到90元就能买一桶更为高档的机油。做轮胎换位,4S店一个轮子30元,汽配城4个轮子才10元。

  养车省钱妙计三:

  团购零配件,反季更省钱

  段女士已经有4年驾龄了,她认为车子出问题时,往往是严重故障的开始。如果对这些小故障视而不见,可能最后要花一大笔钱去修理。她在修理车子小毛病时,也有一些省钱的办法,就是在配件上“打主意”。

  段女士的经验是,修车时如需要更换零配件,最好自己去正规的配件商店买。一般情况下比修理厂的配件要便宜。选购配件也不能头脑发热,必须货比三家,不能听信一面之词;买配件可以和其他有车的朋友一起团购,按批发价更优惠;常用配件留意清仓商品,如果条件许可,还可以储备一些耐用件和易损件,比如冬季易损件最好夏季买,而夏季易损件则选在冬季买,利用季节差别降低支出。

   理财提示:维修保养能不能省钱关键在于您对车了解多少,如果自己是行家或者身边有高参,那就能省则省,否则还是奉劝您选择正规渠道,花钱买个踏实。


上一篇:节油产品“去伪存真”:教你科学选购?如何选?
下一篇:日常使用自动挡轿车中常见的五大误区 是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