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早春越野出游活动建议 有哪些?

这两个月对北京的同学来说,周围环境还都是光秃秃的一片,风沙也比较大,野外旅行不是很适宜,从欣赏景观的角度看,也不理想,不论是内蒙古草原和沙地景观,还是围绕北京周边的群山,都还是干枯的一片。

这个季节如果出门,我提醒大家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防火!首先不要在野外丢弃火种,另外在高转速玩耍车辆后,车辆的排气部分温度很高,此时如果是在野外停车,需要停放在没有干枯杂草的地方,以避免排气的高温引燃车底杂草并导致车辆烧毁。

这两月我建议大家可以做些短距离的热身活动,和一些技巧性的切磋活动,比如在永定河泄洪区,那里的地貌基本可以满足各种个人实战技术的需要,此外可以4-5车组织成一个小组,演练一下配合,因为对于真正的野外旅行来说,同伴之间的相互配合是至关重要的。练习的要点可以大致为以下几个:松软地面的行驶,跨越壕沟的通过性练习,跨越陡坡的驾驶方法,碎石路面弯道处理和驾驶的方法,在安全的场地上学习车辆失控时的操作方法,学习在驾驶中如何保护轮胎,学习对地形通过性的快速准确的判断方法,各种附着力地面的驾驶操作体验。在配合性练习上,保持在各种地貌下前后车合适的车距,有效的通讯联系和状况描述,救援操作中的绞盘使用,拖迤驾驶的配合,卫星定位设备的操作,熟练使用GPS基础导航操作方法........等等,这些都是野外旅行所必需的操作技能。这类地点还可以去燕郊的温榆河河滩地,山地操作练习可以去虎峪或四合堂.....

通过练习,同时检验你车辆的各项性能,可靠性不好的地方要进行维修,你可以分为几类情况进行处理:重要部位且需要紧急处理的,重要部位但不需要紧急处理,不重要但需要紧急处理的,既不重要也不需要紧急处理的部位。这样分类的目的在于重要部位要使用最好的零部件进行维修,不能凑合,更不允许使用旧零件,比如发动机点火控制系统,供油系统,刹车系统,到了使用年限最好全部更换,还是那个以前我常说的例子,直升飞机要是等零件坏了再更换,连飞行员的命都没了。依据我多年的使用经验,国产水泵需要两年或5-6万公里一更换,原装进口的可以可靠使用15万公里,日本产发电机可以可靠使用18万公里,博士电动汽油泵12-15万公里,油路压力控制阀10万公里,英国产盖茨传动皮带6-8万公里,进口曲轴位置传感器15万公里,进口分电器总成15-18万公里,喷油嘴24万公里,日本产干式点火线圈18万公里,国产散热扇硅油离合器5-8万公里,全车真空管路20万公里,刹车分泵12万公里,法雷奥离合器盘片7-12万公里(和使用强度关系很大),三菱电机或博士启动马达总成18万公里,国产正货启动马达6万公里。普通正厂火花塞3-4万公里,白金火花塞6-7万公里,剧烈驾驶操作状况下,按性价比我推荐使用conoco5W-40,统一全合成5W-40,齿轮油推荐使用GL-5的产品。

这段时间一直生活在胶东半岛,最近的每天上午这里的战机都频繁的编队起飞,大量的歼击机穿过市区上空,大量的攻击机频繁起降,向大海的方向飞去,感觉是强度很大的演练,每次我真的是在默默的向这些保卫我们祖国家园的军人致敬!


上一篇:购买时我们到底关注什么?
下一篇:警惕汽车维修黑店使用各种阴招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