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告诉你结伴学车好不好?

告诉你结伴学车好不好


http://www.nen.com.cn 2003-06-26 14:31:07 pcauto
  主持人的话有个想学车的人说,学车计划了很久,却又觉得学车的过程旷日持久,又有点枯燥,就想找个伴儿一起学,既可以有照应,又可以解闷。可因为朋友老是没有空,所以学车的计划也一拖再拖。这位的故事有点极端,不过身边学车人确实有不少结伴而行的例子。当然,有人认为一个人去学车也挺好,没必要结伴。

  你认为,学车的时候需要结伴吗?有没有伴会不会影响你学车的热情和兴趣?

  后悔带女友学车

  郑学龙27岁广告策划

  到现在我还挺后悔当时和女友一起学车,本来是为了照顾她,而且我还算是懂一点儿开车的知识,自认为可以教教她,可最后还是丢了自己的脸。

  因为我那些三脚猫的开车技术都是从会开车的朋友那里道听途说来的,其中有不少属于“歪门邪道”。在练习场上,一开始还自我感觉特别良好,因为什么刹车、离合器的,我都略懂一二,可一上手问题就来了,动作不规范、操作太粗糙让我立刻成了师傅口里典型的反面教材,是被骂得最凶的一个学员。要是女友不在,我还能脸皮厚着挺过去,可女友每次都在身边,而我又在学车前百般吹嘘自己的技术,而教练却毫不顾及地当着女友的面对我严厉训斥,让我根本抬不起头来。虽然女友口上没有多说,可我还是特别担心她对我会有什么看法,那段日子几乎天天生活在这种担心之中,本来的良好感觉全都没了。

  而且更让我羞愧难当的是,最后竟然是女友学得比我快,三下两下就把握了要点,而我因为还需要先纠正错误姿势和概念,花了两倍的时间和精力才勉强步入正轨,其中不少还得益于女友的悉心关照。所以,我还是奉劝那些抱着照顾女友心态而准备和她一起学车的哥儿们,最好还是自己一个人先去学好了,再在女友学车的时候给她些指导,这样的感觉比较好。

  学友变女友

  宋开源32岁电脑工程师

  我是前年学的车,当时说好几个朋友一起去学,可真到了报名的时候,他们全都有这样那样的事情暂时不能去了。有人提议再约时间,我想,没准到时候轮到自己没空了,就一个人先报了名。

  我学车的那个组一共8个人,除了我,其余三三两两都是有伴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动一静的两个漂亮女孩。可能是我悟性较高,学车颇有天分,常常被师傅表扬;也可能是同情我一个人行单影孤;或者两者兼而有之,从一开始,两个女孩就将我看作她们一路的。不过后来她们俩非得逼我承认是我厚着脸皮像苍蝇一样盯着她们的,反正不管怎么样,我们三个成了一伙。

  一开始,我们之间是同学般的友谊,交流切磋的完全是车技,当然,课余时间也会谈起各自的工作、喜好什么的。渐渐地,我发现文静的那个女孩兴趣爱好与我惊人的一致,脾气也好,基本上就没什么缺点,正是自己苦苦寻找的女孩。于是暗下决心,拿到驾照的同时,要将这个漂亮美眉追到手。遂发起猛攻,无奈美眉假装不知道,和她的密友愈发形影不离起来。我只好贿赂她的那位活泼好动的密友,陪她们逛街购物当搬运工无怨无悔,终于感天动地,多了一位帮我追女朋友的盟军。不过,成效似乎不大。幸亏就要大路考了,以她的水平,想过关着实有点悬,我二话没有,问朋友借了一辆车,日夜陪练,结果当然是顺利过关,文静美眉也点头答应做我的女朋友。

  现在,文静美眉已经是我的那口子了。我的朋友们事后说,幸亏他们当时没空一起去学车,才给我创造了机会。虽然他们的这种说法厚颜无耻了一些,但我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事实。

  让我们和好吧

  王淼淼26岁职员

  我和阿强、阿健是大学里的好朋友,同学们都叫我们三剑客。大学毕业时,我和阿强为了找工作的事情弄得连朋友都没得做了。为此,阿健多次充当说客。

  这次,阿健约我一起学车,我爽快地答应了,并交由他全权办理。可当学车时,发现阿强也在同一组,看着他和我一样吃惊并且愤怒的表情,我俩知道被阿健设计了。当我们俩同时向阿健质问时,阿健轻描淡写地说,看看,连质问的话都一模一样,何苦硬撑着不愿和好。我和阿强顿时没了话语,谁也没提出不学了。

  一开始的气氛很尴尬,阿健不住地劝我们过去的事情就让它们过去吧。渐渐的,往日校园里三个人的种种快乐回忆一点点地在脑海里复苏。好几次,我想主动和阿强说话,可话到嘴边又缩了回去。看阿强也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知道,在我们的内心,是渴望重归于好的,可都需要一个契机。

  师傅让我们自己练习,轮到我开,开着开着,看到前面有障碍物,不知怎么搞的,我将油门当刹车踩了,眼看就要撞到,阿强大叫一声,“小心,快踩刹车”。停车后,我对阿强说谢谢,他说,自己兄弟谢什么,如果换了你,你也会提醒的。

  就这样,我们中断了三年的友谊在一起学车的过程中修复了。

  朋友给我打气谢华29岁职员

  一听到老公计划近期买车,我欣然同意。做个有车族多好,但即将有车却无车技,不行,得马上补上这一课。可我胆子小,对高速行驶的东西总有些害怕。和闺房密友晓璐聊起这事,她看着我一脸信心不足的样子,拍拍胸脯说:我以前学过一点,有点基础,我和你一起学。有她在我身边,我的底气足了不少。

  开始还比较顺利,可没多久,她要出差十多天,这可让我有些不知所措。一个人开车上路,我很快就乱了手脚,不过,教练很善解人意,对我很耐心,我慢慢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几个课程下来,发现没有伴,学起来反而更能聚精会神。当我再次独自上路,心里默诵着教练的谆谆教诲,把车子开得稳稳当当的。

  一起琢磨不懂之处

  朱焱32岁职员

  根据我的学车经验,学车还是有个伴儿的好。

  我是去年和朋友一起学的车,这个组里师傅一个人要带4个学员,每次教一个新的项目,师傅都不会说得特别仔细,他总认为开车是个“实践出真知”的技能,所以通常都是放任大家分头练习。可我们这群菜鸟都没碰过几次车,练起来磕磕绊绊。这时候就发挥熟人一起学的优势了,每个人对不同动作的领悟快慢不同,这样学得快的那位就能把窍门教给学得慢的,取长补短,进步就快多了。而根据中国人比较内向的性格,想要和陌生人进行这种交流不太可能。

  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师傅教我们油离配合时,就简单地说了一句:放离合器慢一点儿。听起来简单,可做起来就难了,每回慢慢地放开离合器时车子必要熄火,这可难倒我了,究竟放多慢才算够慢?而朋友练习时倒没什么熄火的现象,趁着别人练车,我就向他讨教,他把摸索出的经验告诉我说,放离合器关键是要在放到一半的时候刻意地停顿一下,等到车子启动时再全面放开,这样就不容易熄火了。按照他的小窍门试了几次,果然好了很多。这样的例子在整个学车的过程中屡见不鲜,对我们彼此的帮助都很大,进度也肯定比一个人去学要快上一些。


[责任编辑: 张蕊]

结伴学车好

上一篇:斜坡停车拉手刹未必保险 坡道行车安全指南 如何?
下一篇:少喝油 多跑路 私家车省油秘笈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