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女士驾车备忘录 有哪些?

一般说来凡是有关汽车的报纸、杂志及书籍好象都是为男人而作,相反有关服装、化妆的报纸、杂志及书籍又是女性的“专利”,两者之间径渭分明。这可能以前汽车与女性无关所致。如今女性“有车族”在迅猛增长,爱屋及乌现在的女性也开始关心汽车了。某日我们几位男士正在大侃“车经”时,一位“白领佳丽”也随机加入,并激情无比地谈及她的“坐驾”如何是常扩大了生活半径:“难怪男人们把车称之为出门的“腿”。自从我有了这条“腿”后太方便了,真是指哪打哪,无所不及。”当我看到她得意的样子不禁想到我们的祖母、外祖母们的腿被“三寸金莲”所缚,连正常行动都不方便,真是生不逢时。如果说是辛亥革命解放了中国女性的双脚,而开放改革以后又给了中国女性车这条“长腿”的话,今天的女性的确是幸运而又幸福的。

邋邋其实男人会开不会修的也大有人在,可女性能懂一点修车的人恐怕就更难找了。既然车都已成为各位女性生活的一部分,多少了解一些自己“坐驾”的基本知识实有必要,以免马失前蹄不知所措。

邋邋大多数人为了领取执照死记硬背的机械常识早已随风而去。有些女性遇到轮胎被扎破后连备胎、工具放在何处都不知道的尴尬情况,更何况自己换轮胎,或修汽车了。哪些是女性在驾车中应特别注意的呢?怎样才能应付一些简单的情况或出现了无法处理的情况采用正确的方法而不至于使情况进一步恶化呢?在这里先从一些简单的常识开始,以便应付行车中常见的几种情况,以免出现不应有的危险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邋邋首先要对自己的车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随车工具要放在车上,起码轮胎扳手、千斤顶一定要放在车内,备胎不但要有而且一定有一定的气压,没气和气压过低等于没有备胎。所谓开车经验丰富的人就是对车的感觉比较敏感,也就是常说的“车感”好,而女性在“车感”方面往往稍差,比如轮胎扎破后发觉的比较晚,有时开着没气轮胎的车走了很远直到轮胎报废才发觉。怎样才能提高“车感”呢?以轮胎为例,凡是轮胎没气以后汽车动力会明显不足,而且车不走直线,前轮没气方向盘的操纵明显发生变化比较容易发觉,而后轮就不如前轮容易发觉,而后轮就不如前轮容易发觉。后轮扎胎的机车较前轮要高得多,这是因为前轮轧起的钉子又被后轮压上所至。如行驶中突然感到动力不足,刹车有甩尾现象就应停车检查轮胎是否扎破,如果不以为然继续行驶造成轮胎报废才有所发觉“学费”就高了。此外最好准备一付手套,这双手套最好是单层翻毛皮制的大小要很合适,因为翻毛手套的表面粗糙,与线手套尼龙丝手套相比驾驶时不易打滑,另外皮革隔热性好,当你遇到车有问题需要检查时手难免碰到发动机,传动和摩擦部分的发热零件没有手套很容易被高温烫伤,尤其皮革吸水性较纺织品差,发动机冷却水过热(俗称开锅)时的水一旦波及到手上,纺织品手套吸水较快来不及摘掉就会烫伤,而皮革手套吸水很慢就要好得多。并且要养成驾驶时戴手套的习惯,这不仅是手不会弄脏主要能保护你手的安全。


上一篇:九项基本的安全驾驶注意点 是什么?
下一篇:“右汰车”新手上路要注意哪些东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