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高速公路行车轮胎选用 该如何?

高速公路的迅速延伸和汽车时速的提高,对汽车产品的质量特别是对汽车轮胎的质量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据交通安全部门介绍,由轮胎质量引起的交通事故近几年呈上升趋势。轮胎的正确选用是保证行车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如何正确选用轮胎,笔者简单归纳了内个方面供参考。
邋邋
邋邋一、高速行驶的车辆应首选子午线轮胎

邋邋随着我国高速公路的发展,普通斜交轮胎已不能满足汽车高速行驶的要求。子午线轮胎与普通斜交轮胎相比,具有升温低、散热快、制动性好、滚动阻力小、噪音低、节油耐久等优点。因此,子午线轮胎从安全性、经济性、高速性、耐久性、舒适性等方面来看都优于斜交轮胎。

邋邋二、高速行驶的车辆应尽量选用无内胎轮胎

邋邋无内胎轮胎由于内腔是一层高密封性能的胶层,当轮胎不慎被刺破后,内压不是一瞬间泄漏,而是缓慢降压,司机有充裕的时间做应急处理,以保证车辆行驶安全。

邋邋三、高速行驶的车辆要选用有速度级别的轮胎

邋邋子午线轮胎的胎侧均标有该轮胎的速度级别,速度级别是表示该轮胎的最高限速,用英文字母表示,没有速度级别的轮胎不宜做高速行驶的车辆使用。

邋邋四、选用轮胎时要注意区别轿车(乘用)和货车(载重)轮胎

邋邋同一规格的轮胎分为轿车用和货车用轮胎。如185R14为轿车轮胎,185R14C为货车轮胎,虽一字之差,其轮胎的负荷、性能相差很大,因此,不能混装代用。如果用低负荷轮胎在超负荷状态下高速行驶是十分危险的。

邋邋五、选用轮胎要注意和轮辋匹配

邋邋不同规格的轮胎要匹配不同规格的轮辋,如果轮胎和轮辋不匹配,容易造成轮胎趾口移动而产生高温损坏趾口,俗称烧趾口,严重时会造成趾口爆破而出现危险。同时,还可造成轮胎早期磨损,减少轮胎使用寿命。

邋邋六、选用轮胎要注意轮胎的层级

邋邋层级是表示该轮胎的强度和负载能力,不同层级的轮胎其胎体强度和负载能力也不同,相同规格不同层级其各种特性也不同,不能混装在同一轴上,否由于升温的不同也会造成危险。

邋邋七、选用轮胎要化胎的花纹

邋邋不同轮胎的花纹,不各自不同的使用特性。不同用途、不同路况、不同车速的车辆应选用不同的轮胎花纹。一般来讲,在一般路面上行驶的车辆应选用横向花纹(如烟斗型、八脚型、羊角型),用于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宜选用散热快、侧向稳定性好的条型花纹,而驱动轮上则宜选用混合型花纹或曲折花纹。

邋邋八、选用轮胎应注意轮胎上的认可标志

邋邋认可标志是国际上质量检测权威机构根据一系列规定与标准,通过严格检验后的结果,经认可后方允许在轮胎上镌刻。一般而言,凡有认可标志的轮胎其质量是上乘的。目前,国际上轮胎认可机构有美国交通运输部(DOT)和欧洲经济委员会(ECE)。

邋邋九、选用轿车轮胎要有“3T”标志和级别

邋邋“3T”标志的含意即为磨耗(Treadwear)、牵引(Traction)、温度(Temperature),简称“3T”指标,它是由国际权威机构测试提供的。其磨耗指标是衡量胎面耐磨性和使用寿命,其级别以数字表示;牵引指标是衡量轮胎的附着性能,以ABC区别,A为最高;温度指标是衡量轮胎行驶时升温的高低,实际上与轮胎的高速性能相关,用ABC区别,以A为最佳。


上一篇:高速行驶中的转弯和蛇行回避技巧 是什么?
下一篇:泥浆路下的驾驶技巧 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