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在高速行驶时保持安全车距?

高速行驶车辆中,汽车追尾现象是非常普遍的。只要处于领头位置的车辆轻点RN车,稍稍减速,跟在后面第二辆车的驾驶员就可能做出较大反应,以此类推后车将一辆比一辆反应强烈,直至追尾。

  因此,驾驶员一定要注意避免在高速行驶的公路上成串行驶,在无法避免的时候,如果发现自己前面已有5辆以上的车辆,而自己处在六七位以上的位置,必须将跟车距离拉大,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以防万一。

  在高速行驶中如何保持前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大多数驾驶者都会认为,一般多少公里时速下就保持多少米的跟车距离,如80公里时速,保持80米的前后车间距离,其实不然,这个安全距离只能满足前后车辆都有差不多制动效能,一旦前车突然撞上障碍或平地翻覆,后车仍然难逃与前车相撞的命运。

  而计算安全距离大家常常忽略空走距离,所谓空走距离就是驾驶员在反应时间内行驶的距离,安全距离就是空走距离与刹车距离的总和。针对不同的行驶车速,随着车辆运行速度值的增加,车轮与路面的磨擦系数越来越低,RN车距离也越来越长,因此,那种有多高车速就留取多高车速值的跟进距离的办法是危险的。


上一篇:踩刹车和打方向的学问 有哪些?
下一篇:驾车要注意 哪5大隐形杀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