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行车应急绝招,你懂得吗?

绝招一:挡风玻璃破裂

  汽车在行驶遇到挡风玻璃破碎的紧急情况时,必须降低车速,并尽快驶离车道,同时保持镇定,不要突然转动方向盘,或过分用力制动,此时驾驶员要及时根据挡风玻璃破裂时的交通情况,用适当的力踩下制动踏板,尽快把车驶至路旁。如有应急用的挡风玻璃当然换上最好。若要在无挡风玻璃的情况下继续行驶,则要把碎裂的挡风玻璃敲下来并把所有车窗关紧之后才可开车,但不要加快车速,否则车内气压太高,可能把后窗玻璃压迫得飞脱出来。

  绝招二:车轮驶出路肩悬空

  行车中,一旦发生车轮驶出路肩、悬空停住车时,驾驶员应根据当时情况,选择既安全又不使车辆失去平衡的一侧车门脱离驾驶室。驾驶员离开驾驶室后,要仔细观察车辆的险情,并视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如果车辆有倾覆坠崖的危险,应用绳系住车身并拴在路边树木或桩上。如果路肩处坡度较缓,可使悬空车轮着地;如果悬空车轮下方很陡,可用一木杠或跳板,以路缘为支点,一头伸在悬轮下,一头用力压下,使悬空车轮驶出。

  绝招三:车辆倾骑在路肩上

  当汽车两轮或一轮驶出路缘,使车身倾骑在路肩上时,驾驶员应从靠路面一侧的驾驶室门或其他安全门出来。必要时,将车厢内货物由路缘外侧的一面搬到靠路边的一侧,以增大路面上的轮胎压力,防止汽车因失去平衡而倾覆。当车身基本稳定后,用铁锹刨轮胎周围的泥土,使路面上的轮胎下沉。如果前后桥或传动轴触地,应同时刨挖触地处泥土,使车身平衡并能驶到路边为止。在车身未平稳时,不可冒险开动车辆,以防发生翻车事故。(汽车中国)


上一篇:夏季行车事故防范技术 如何?
下一篇:行车中防 横穿 道路事故技巧 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